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贈台疫苗 游錫堃:共享自由民主的堅定情誼

捷克將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表示,感謝我們的民主盟友捷克!今晨遠從歐陸另一端,捎來了令人振奮的消息。(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捷克將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表示,感謝我們的民主盟友捷克!今晨遠從歐陸另一端,捎來了令人振奮的消息。(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2021/07/27 14:3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捷克將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表示,感謝我們的民主盟友捷克!今晨遠從歐陸另一端,捎來了令人振奮的消息。

游錫堃指出,許多人和他至今記憶猶新,去年9月,捷克議長韋德齊訪台,他在立法院公開演說強調:「我堅信每一位民主主義者,有義務支持所有捍衛民主原則、建造民主的人。因為,捍衛民主原則,就等於捍衛我們社會的自由民主精神。」這段話鼓舞了同屬民主陣營的每一個台灣人。

游錫堃說,去年,我們捐贈捷克口罩,如今,捷克回贈台灣疫苗。疫情雖防礙了台捷兩國的實體交流,卻阻擋不了彼此的良善循環,也再次印證兩國間的堅定情誼、共享的自由民主普世價直。

游錫堃強調,捷克是台灣對歐洲投資的第4大國,有著堅實的工業基礎和深厚的文化底蘊。相信疫情過後,台捷交流會更加發展,兩國情誼更加綿密!謝謝捷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