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贈台3萬劑疫苗 陳子瑜:不只捍衛生命健康更捍衛民主自由

針對捷克政府宣布將捐贈台灣3萬劑武漢肺炎一事,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認為,此舉象徵「我們不只是台灣人與捷克人,更是自由人,不只是要捍衛生命健康,更是要捍衛意志與民主。」(資料照)

針對捷克政府宣布將捐贈台灣3萬劑武漢肺炎一事,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認為,此舉象徵「我們不只是台灣人與捷克人,更是自由人,不只是要捍衛生命健康,更是要捍衛意志與民主。」(資料照)

2021/07/27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政府宣布將捐贈台灣3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稍早於臉書發文分析,此舉象徵「我們不只是台灣人與捷克人,更是自由人,不只是要捍衛生命健康,更是要捍衛意志與民主的自由。」

陳子瑜於臉書發文指出,2020年9月,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不顧中國強烈反對,率團訪台,並在立法院發表演說,引用美國總統甘迺迪名句高呼「我是台灣人」,而此句話的意義,更在今年用實際的行動展現出來。

陳子瑜認為,捷克與台灣雖然不是世界大國,但面對強權中國的威逼利誘,依然會堅持自由的理念,團結互助,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雖曾是90年代最知名的反共民主國家,但面對中國成為世界工廠、推動一帶一路的經濟發展期間,透過中國華信等企業,大量收購捷克的能源等各種產業,進而造就了許多親中的政治人物。

陳子瑜表示,中國帶來的不是只有經濟,還有隱藏對對捷克社會的介入與影響,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捷克參議院前議長原想率團訪台,遭到中國駐捷克大使威脅恐嚇,逝世之後,由現任議長韋德齊完成遺願;而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也持續為台灣發聲。

陳子瑜續指,捷克不是只有贈台疫苗,還包括烏克蘭、波士尼亞、越南、泰國等國家,這是一種友愛互助的精神,一如去年台灣的口罩援助,而捷克贈台的這三萬劑疫苗,是一種精神的展現:「同為自由人,不只是要捍衛生命健康的自由,更是要捍衛意志與民主的自由。」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陳子瑜臉書發文。(圖翻攝自陳子瑜臉書)

陳子瑜臉書發文。(圖翻攝自陳子瑜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