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不認王必勝幫忙 柯文哲今認錯:人家來幫忙感恩就好

柯文哲今出席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今出席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2021/07/23 16:5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北市府本月2日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聯手解決環南市場及北農疫情,沒想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卻不認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的協助,竟稱王必勝只是講一講,口令都是北市府執行,引起各界撻伐;柯文哲今說:「我錯了!人家來幫忙,我們就說感恩」,並強調自己和王必勝是好友、對方也是好人,不是針對他,仍要和他說謝謝。

柯文哲今在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到質疑王必勝沒貢獻,他表示,昨天回去自己反省過,「我錯了!人家來幫忙,我們就說感恩,還囉哩叭唆講一大堆幹什麼,只是我這人個性就藏不住表情,心中氣不過。」

柯文哲強調,和王必勝認識很多年,是醫界好朋友,他是好人,我沒有針對他,還是要跟他說謝謝,「我的缺點我回去會改進,常常不高興就直講,這我回去會改進」

柯文哲解釋,當時萬華感染,好不容易控制到一半,疫情趨緩好轉時,突然一個回馬槍爆發北農、環南市場群聚感染,當然他是醫療專業,給他一、兩天會發現問題所在,但後來發現跨縣市疫調有問題。

柯進一步說明,當時以居住所在地縣市政府當主要疫調機關,寫疫調報告,結果發現北農、環南市場高達三分之二的案例戶籍不在台北市,而是在新北市,等到做好疫調傳中央,等中央傳回來時已經慢2天,這兩天中不曉得傳染多少人。

柯文哲指出,後來他馬上用非正式管道提名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擔任疫調小組組長,因為他太太是新北市衛生局長,確保兩邊資料互通有無、很迅速,疫情其實很快就控制。

柯文哲表示,疫情最緊張、戰爭最激烈時,媒體上說中央要接管,他心裡想說怎麼可能、這要怎麼接管?後來又出現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還有幾個禮拜前最有名「環南市場記者會」,之後才知道原來是要開記者會,不是要開會。

柯文哲認為,對老百姓來講,疫情可以控制最重要,既然整個批發市場疫情已控制,其他不重要的就算了,這是他個人要回去檢討、修養還要再進步一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