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二級室內可容50人 中市議會:開會暫無問題

中市議會表示,8月3日恢復開會後,議程剛好是業務質詢,輪到才會出席,不會超過50人。(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會表示,8月3日恢復開會後,議程剛好是業務質詢,輪到才會出席,不會超過50人。(記者蘇金鳳攝)

2021/07/23 12:4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宣佈27日全國警戒降為二級,室內預估可容留50人,中市議會表示,8月3日恢復開會後,議程剛好是業務質詢,輪到才會出席,不會超過50人,至於總質詢每人50分鐘,議員們往往採聯合質詢,還可能需要再協調。中市議會說,最擔心是開大會,65位市議員加上市府官員就一定超過人數限制,不過,大會議程是安排在9月,屆時可能再放鬆,若仍維持50人,可能部份官員要採視訊。

下週2降為2級,室內可容50人開會,中市議會日前已由議長張清照裁示8月3日恢復開會,中市議會表示,不會提早到7月27日開會,會依原來的決定8月3日才開會。

市議會表示,下週降為二級,但室內人數限制50人,8月3日至8月25日為業務質詢,每一位市議員15分鐘,較少聯合質詢,多半一人在會場,加上官員,不會超過50人。

8月27日至9月9日為總質詢,市議員一人50分鐘,通常會採聯合質詢,屆時市議員在議會就不止1人,若加上官員,可能會超過,市議會表示,會請尚未被質詢的官員在議場外等待。

市議會表示,比較擔心是開大會,光是市議員就65人,加上官員,至少百人以上,但因為是9月13日才開大會,應該室內容留人數可再度鬆綁,若是依然50人,部份官員可能要採視訊。

民進黨中市議會黨團總召謝明源表示,27日若有降級,就照議長張清照日前裁決8月3日正式復會,開始業務質詢,剛好是財政經發質詢,黨團議員可以黨團成員將會對於市場防疫措施,業者的抒困方案等提出詢問及缺失的檢討,要求市府改進。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表示,若27日降為二級,日前議長張清照已裁示8月3日開會,公文也發出,距離27日只差一星期,並不會有影響,而一旦開議,黨團議員會針對民眾針對紓困及防疫問題向市府提出質詢。

此外,因為議會一旦恢復開會,進出人員便較複雜,市議會為需要處理人員進出登記的警衛櫃台設置如同銀行臨櫃人員的透明看板,以保護警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