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EUA爭議 民進黨團:朝野早同意 兩週內公布EUA會議紀錄

針對國產疫苗,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指,朝野早就同意,在EUA公布後的兩周內,公布去識別化的會議紀錄(擷取自網路)

針對國產疫苗,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指,朝野早就同意,在EUA公布後的兩周內,公布去識別化的會議紀錄(擷取自網路)

2021/07/20 11:4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指揮中心昨宣布,國產高端疫苗通過EUA、獲衛福部核准專案製造。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召開線上記者會,書記長羅致政說,6月18日朝野協商有通過結論,當時各政黨都同意審查結果通過兩周內,將公布去識別化的會議紀錄,他強調,立法院通過的決議,行政部門會配合辦理;立委鄭運鵬則說,他信任專家會議的評估結果,將接種第一個開放施打的國產疫苗。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衛福部核准高端COVID-19疫苗專案製造。高端執行副總經理李思賢表示,拿到EUA後續將進入疫苗封緘,並根據CDC的指示交貨。

羅致政說,朝野各黨經協商後同意,EUA公布後兩周內,將會議紀錄去識別化後公開相關內容,這點行政部門絕對會遵守,民眾黨也不用再呼籲,立法院通過的決議,行政部門本來就會遵守,大家不用再說黑箱,相信會議記錄公布後,會看到審查過程禁得起考驗。

羅致政也說,立法院過去也有通過決議,待疫苗全數完成採購交貨後,公布相關協商過程,「大家都同意是全數交貨完成後公布」;羅致政說,國民黨一方面拿這個決議來要求行政部門,一方面卻又不同意這個決議,宣稱並未同意全數交貨完成才公布,批評國民黨簡直是「睜眼說瞎話」。

針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上午與黨團幹部赴台北地檢署,控告高端通過EUA按鈴申告失職官員一事,羅致政並呼籲,既然國民黨要走司法程序,就不應繼續在政治上操作,這樣沒有任何意義。

鄭運鵬說,他相信專家會議的審查結果,待國產高端疫苗能登記施打時,他願意獻出自己的手臂,帶頭示範施打,希望疫苗接種成果能替台灣疫情帶來更好的信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