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EUA通過 國民黨團狂罵審查黑箱 揚言提告圖利

立法院國民黨團轟高端疫苗EUA審查黑箱,居心叵測。(國民黨團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轟高端疫苗EUA審查黑箱,居心叵測。(國民黨團提供)

2021/07/20 11:3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食藥署昨宣布核准通過高端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國民黨立委今痛批食藥署審查過程黑箱,違反世界標準,踐踏科學,連二期都沒做完就通過硬是要給EUA,居心叵測,應讓所有第二類高官全施打高端疫苗。

食藥署宣布通過高端的武漢肺炎疫苗EUA,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轟高端是「早產」疫苗,「誰敢打?」也認為政府涉嫌圖利。國民黨將於中午到台北地檢署提告。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所有國人都希望台灣有符合世界標準的疫苗,希望做完三期期中後發EUA,三期做完發藥證,高端只做完二期就發EUA,是衛福部長陳時中與食藥署循蔡英文總統的劇本,開全國老百姓玩笑,國民黨感到憤怒,將會去提告。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批評,EUA審查過程完全按照政治劇本演出,不尊重專業、國際標準、科學基礎,中途還有審查委員憤然退出,不願背書,政府甚至在審查過程中全面黑箱,連審查委員有誰都不知道,已經全面綠化。

鄭麗文表示,依據食藥署內部資料,早在6月高端就已經在沒有任何EUA的情況下生產疫苗,證明EUA只是過場,本來就會通過,讓台灣創下世界紀錄,授與沒有經過三期,連二期都只做一半的疫苗EUA。

鄭麗文指出,BNT、莫德納、嬌生等疫苗,在美國EUA的審查會,都有網路直播,專家意見都非常清楚呈現,沒有人躲藏,只有台灣是黑箱,沒有程序正義、沒有審委名單、沒有預告開會、沒有錄音錄影、沒有會議記錄,違反世界標準,硬是要給EUA,根本才是居心叵測。

費鴻泰也批評,獨裁的人常假民主之名假民主,陳時中稱直播會侵害專家權益,但人民權益永遠大於所有一切,政府為了高端權益、股票的權益,出賣台灣人民權益,還講得振振有詞,「人民非常生氣」。

立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諷刺,如果高端是台灣之光,EUA的審查過程應該很光榮,全貌應該全部公布讓國人知道,讓民眾給予掌聲,黑箱只是證明其中有不可告人的事實。

對於民進黨官員是否帶頭施打國產疫苗?鄭麗文說,護航高端的高官和民進黨立委,這時候不該搶打合格的國際疫苗,應把手臂留給高端,既然高端目前只有少量提供,被歸在第二類的人應全數施打高端,這樣人數就不會再膨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