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8000萬元紓困金發不出 議員質疑明明有3億元可用

縣長林姿妙說,錢要花在刀口上,解封之後會用8000萬元來促進產業發展。 (記者林敬倫攝)

縣長林姿妙說,錢要花在刀口上,解封之後會用8000萬元來促進產業發展。 (記者林敬倫攝)

2021/07/19 12:5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因停辦童玩節與媽祖文化節,總共有8000萬元經費,縣長林姿妙要用作紓困,但至今仍無具體方案;縣議員林麗批評,受疫情影響,縣內大小活動、措施停辦,縣府明明有3億元可以用,紓困金卻發不出來;林姿妙說,錢要花在刀口上,解封之後會用8000萬元來促進產業發展。

林麗說,受疫情影響,除了童玩節、媽祖文化節,包括停辦營業午餐、搶孤燈活動,一縣一整年有3億元預算可以運用,縣府現在不紓困,哪時要用?她質疑,童玩節1.3億元預算,林姿妙一張公文就要動支,疫情爆發後,紓困金卻發不出來,實在很奇怪。

林麗說,紓困金何時發放,大家都在檢視,希望縣長不要讓人誤會,這筆錢是要用來明年選舉綁樁準備,擔心與中央補助重疊是藉口,應盡速提出紓困方案。

林姿妙說,8000萬元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分給所有宜蘭縣民,1人才100多元,她希望錢能花在刀口上,縣府會有效規劃,在疫情解封之後,來幫助縣內產業行銷,走出疫情陰霾。

至於議員質疑宜縣明明有3億元可以用,縣府祕書長林茂盛說,就縣府了解,大宗活動如童玩節、媽祖文化節停辦後,扣除一些門票收入,和已經支出的部分,大約有8000萬元來支用,至於零星的小活動停辦,因為經費比較少,是否能湊足3億,據他了解,是沒有這麼多,詳細的情形會再進一步了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縣議員林麗批評,受疫情影響,縣內大小活動、措施停辦,縣府明明有3億元可以用,紓困金卻發不出來。(記者林敬倫攝)

縣議員林麗批評,受疫情影響,縣內大小活動、措施停辦,縣府明明有3億元可以用,紓困金卻發不出來。(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