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藍營4縣市採購疫苗意願未改變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透過視訊影片表示,藍營4個縣市政府採購疫苗意願仍未改變,只是疫苗採購本來就要中央政府的同意,國民黨願意全力協助取得更多疫苗。(取自國民黨提供的視訊影片)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透過視訊影片表示,藍營4個縣市政府採購疫苗意願仍未改變,只是疫苗採購本來就要中央政府的同意,國民黨願意全力協助取得更多疫苗。(取自國民黨提供的視訊影片)

2021/07/17 10: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4日才宣布國民黨聯合南投、雲林、花蓮、台東等4個藍營執政縣市,共同委託合格藥商,遞件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但台東、南投縣政府昨日就出現態度鬆動改口的現象,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透過視訊影片回應強調,目前這4個縣市的採購意願仍未改變,只是疫苗採購本來就要中央政府的同意,國民黨願意全力協助取得更多疫苗,希望蔡政府能比照永齡基金會、台積電的作法,讓國民黨與4縣市一起採購疫苗。

江啟臣並強調,昨天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袖閉門會議」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談話,已經證實台灣需要更多的疫苗,必須儘快取得,台灣政府目前購得的疫苗數量不足,而且供貨不穩定,同時也證明政府取得疫苗的能力不夠,需要民間與企業幫忙,民間力量願意幫忙,希望政府能開大門納善意。

此外,針對藍營議員認為前副總統陳建仁參加國產疫苗試驗,卻提前獲得解盲,是一種特權,江啟臣則說,疫苗政策是科學的,扯上政治已經很離譜了,扯上宗教更是沒有意義,陳建仁是科學家,也是天主教徒,此時應該發揮神愛世人的精神,以科學的專業,協助人民把關疫苗政策,不要讓政治凌駕科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