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陸續到貨 藍委質疑何時才夠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武漢肺炎疫苗依然不足,要求公布所有採購疫苗到貨時程。(國民黨團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武漢肺炎疫苗依然不足,要求公布所有採購疫苗到貨時程。(國民黨團提供)

2021/07/14 11:3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積電、永齡基金會簽約購買1000萬劑BNT疫苗,加上美、日捐贈及自購疫苗陸續到貨,政府認為目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已足夠,藍營縣市長仍繼續要求自購,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則怒問,是開學?中秋節?還是明年過年?哪個時候會夠?

自購疫苗陸續到貨,加上美、日捐贈,政府認為我國武漢肺炎疫苗逐漸足夠,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繼續質疑疫苗不足,要求政府繼續採購或讓藍營縣市長能採購疫苗。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批評,台灣的疫苗採購跟全世界相比輸得一踏糊塗,全世界都超買,只有台灣沒有超買,還好意思把別人送給台灣的疫苗也算進去,連民間採購的也要收割,根本笑掉人家大牙。

鄭麗文表示,政府宣稱目前疫苗足夠,說要開始買第二代莫德納疫苗,但這是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所有廠牌的疫苗都應該去訂,看哪家先出來就馬上搶購,讓台灣人最短時間內打到第三劑疫苗,第一、二劑應該在今年中秋節前完成接種,第三劑在明年上半年前完成。

費鴻泰質疑,民進黨說疫苗夠了,所謂夠了是9月初開學前夠了?中秋節前夠了?還是明年過年前夠了?哪個時候會夠?政府應該要說清楚。

費鴻泰認為,蔡英文總統稱7月底疫苗覆蓋率要達到25%,政府怕無法達成,才改成要算所有劑次的覆蓋率,這叫做灌水,只為了遮打不到25%的遮羞布而扭曲統計方法。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說,政府收割民間和宗教團體買疫苗,當「收割國家隊」,政府說疫苗已經足夠,又不公開透明,到貨量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2月在立法院備詢時說的打了六折,政府應把疫苗可能到貨時間都公布,否則民眾沒有信心。

費鴻泰也質疑,行政院兩次共編列近340億元預算買疫苗,現在包含AZ、莫德納及與高端、聯亞簽約購買疫苗,目前付了多少錢?還有政府在疫苗施打順序第二類的名單,「可不可以告訴我們?」

費鴻泰嗆聲,如果政府現在不回答相關問題,到了立院9月開議,國民黨將不會讓蘇貞昌上台報告,「因為你不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