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沒清零確診還近期最多 許淑華列舉事件轟柯P:說詞反覆

許淑華(見圖)表示,台北市今天除了沒有清零之外,確診數還是近期最高,令人失望,且柯文哲在防疫時說詞反覆,讓市民混亂。(資料照)

許淑華(見圖)表示,台北市今天除了沒有清零之外,確診數還是近期最高,令人失望,且柯文哲在防疫時說詞反覆,讓市民混亂。(資料照)

2021/07/16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上月16日喊出了「台北市就算沒有疫苗1個月也能清零」,而今(16)日承諾到期,宣布失敗。對此,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透過臉書表示,除了沒有清零之外,今天的確診數還是近期最高,令人失望,且柯文哲在防疫時說詞反覆,讓市民混亂。

許淑華表示,柯文哲在上月16日喊出「一個月清零」,但現在期限已經到了,令人失望的是今天確診數為14例,是近期最高;過去一個月,柯文哲三天兩頭就拋出新戰術,還不斷創造各種新名詞,更讓市民質疑「把防疫基本功做好,不喊口號有那麼困難嗎?為什麼柯市長總愛在防疫漏洞出現後再創一個新名詞,去做一件他原本早該做的事?」

許淑華說道,柯文哲這兩週移植強調擴大匡列,抓出社區潛藏黑數,但她早在上月18日爆發北農群聚案時,就發現到台北市匡列並不到位,早就建議市府要擴大匡列,但市府卻晚了兩三週才真正意識到匡列的重要,還搬到記者會上不斷宣傳,令人匪夷所思。

她提及,「確實疫調、擴大匡列、加強隔離與篩檢」是自己從6月中以來就一直要求的,但過去北市府都沒有正面回應,但7月起柯文哲竟開始針對疫調大力澄清,不但發布影片講基層人員的辛酸,還洋洋灑灑在媒體上投書,就是要證明台北市有做疫調,還抱怨疫調篩檢很難、「像在辦案」。

許淑華也說,對於疫調人員的辛苦,大家都看在眼裡,她也早在6月21日以書面質詢要求市府儘速添補人力,但柯文哲在5月時曾說疫調沒用,今又忽然說要精準疫調,可卻一直到6月底都沒有上傳任何一份足跡,反反覆覆的決策讓市民混亂,也正是柯文哲的作為才會讓大家覺得市府沒有疫調。

針對柯文哲昨日說「當1週有超過1000例案例,公布足跡無意義」,許淑華補充,這個說法她早在5日時就回覆過了,台北市自5月31日起就再也沒有確診單週破千,無論如何都不至於在6月底才上傳第一份足跡,因此柯文哲這說法只不過是「自己打臉自己」。

許淑華也提到,今天看到柯文哲親自講解個案活動史,雖然「有點卡」,但總算是有主動在記者會上公佈確診足跡了,前幾天也說要透過電信足跡做好疫調;綜觀過去一個月,柯市府讓市民看到的就是不斷在亡羊補牢、不斷喊新戰術,對於過去一個月的漏洞皆無正面回覆,但好險有市民在努力,雖然目前台北市還未清零,但相信已在「+0」的路上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