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副市長「9不要、1趕快」開炮中央 感性稱「以蒼生為念」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接受廣播節目專訪火力四射。(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接受廣播節目專訪火力四射。(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16 14:0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16)天接受廣播電台專訪談新北市的防疫作為時,建議中央「9不要、1趕快」,不要政治思考逢中必反、不要想從中獲取利益、不要阻撓、不要甩鍋、不要找藉口、不要講空話、不要畫大餅、不要嘴砲、不要攬功,讓疫苗趕快近來,「麻煩中央以國人為重、以蒼生為念」。

劉和然說,目前疫苗不足是最大的問題,中央現在所要的施打意願調查,不過是模糊焦點,讓民眾感覺有預約就會施打;他說,中央政治考量太多,有太多人想從中獲取利益,包括之前東洋的問題、股票的問題等等,要讓這些想從中獲益的人趕快走開;對於民間企業有心協助購買疫苗,不要用意識形態來阻擋。還提到每次都找藉口說中國阻囊,「美國都可以賣武器給台灣,怎麼會賣疫苗被阻撓呢?」

劉和然也說,指揮官陳時中提過「台灣人氣質好,靠著我們的氣質,可以打敗病毒」,一直嘴砲讓很多年輕朋友罵翻了;總統蔡英文說明後年有3000萬劑,但現在就是看不到,疫苗系統預約就是模糊疫苗不足的焦點,民眾期待越大,就可能落空。

他強調,中央很多事務官給予地方很多行政協助,一條心防疫,沒有厚此薄彼,但不知道為什麼決策呈現的就是厚此薄彼,「麻煩中央以國人為重、以蒼生為念」,看到疫情讓很多人離開,說不難過是騙人,如果當初國門能夠守住,阻絕境外,這些事就可以不要發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