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曉波逝世4週年 陸委會籲北京早日啟動民主改革

中國民主運動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於2017年7月13日病逝,終年61歲。(路透)

中國民主運動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於2017年7月13日病逝,終年61歲。(路透)

2021/07/13 20:4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逝世今日屆滿4週年,陸委會今日表示,國際社會持續對中共展開制裁,正是中國共產黨所謂堅持「人民至上」的反證,並呼籲北京當局「早日啟動民主改革」。

陸委會指出,北京當局打壓、拘捕維權及異議人士,限制新疆、西藏等少數民族言論與宗教自由,遏殺香港自由民主等不當措施。而國際社會為此持續對中共展開制裁,正是中國共產黨所謂堅持「人民至上」的反證。

陸委會強調,只有北京當局謙卑包容異議人士、廣納多元意見,及落實基本人權保障,停止壓迫人民追求民主人權自由,儘速釋放遭不當關押的維權人士、早日啟動民主改革,兩岸關係也更能獲得相互尊重與理解的可能。

劉曉波病逝於2017年7月13日。他於2008年北京舉辦奧運那一年,與友人草擬《零八憲章》要求中國共產黨「取消一黨壟斷執政特權」、「在民主憲政的架構下建立中華聯邦共和國」,但在憲章發表前一天遭到逮捕,隔年遭判刑11年,從此失去自由,2010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2017年癌末過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