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防疫扯「同志團體」惹議!柯文哲po文解釋:善意的提醒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2)日在記者會上提到目前最頭痛的就是廣義的家戶感染,其中一句「同志團體也是問題」引發批評。(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2)日在記者會上提到目前最頭痛的就是廣義的家戶感染,其中一句「同志團體也是問題」引發批評。(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13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2)日下午在記者會上提到「目前最頭痛的就是廣義的家戶感染」,其中一句「同志團體也是問題」引發批評,對此,柯文哲當日晚上也在臉書PO文,自稱只是平舖直述疫情現況,提出善意的提醒。

柯文哲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最頭痛的就是廣義的家戶感染,廣義代表不一定有親戚關係,群聚打麻將、大家合租公寓或同志團體也是問題。其中「同志團體也是問題」一句話引來各方批評,身為同志的知名網紅四叉貓、彩虹平權大平台執行長呂欣潔等人都發文砲轟。

對此,柯文哲在臉書PO文表示,在記者會上他提到台北市確診數持續下降,但「廣義家戶感染」仍是佔大宗,許多感染都來自親戚群聚、合租公寓,甚至友人的聚會活動。「我平舖直述近日的疫調結果,提到同志團體四個字時,馬上有議員反彈,要我道歉」。

柯文哲說,大家可以聽聽看記者會,「我沒有任何汙名化或歧視字眼,或否定特定族群的身分與自我認同。只是平舖直述疫情現況,提出善意的提醒」。

柯文哲表示,病毒前人人平等,病毒不會挑族群、性別,任何人都可能沒有落實防疫規範,而導致感染。面對疫情,他認為應該用最公開、務實的態度面對,隱晦不談,不僅無助落實防疫,也難以達致真正的平權。

不過,對於柯文哲的說法,四叉貓馬上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快昏倒了」。四叉貓說,「同志團體」指的是LGBT「非營利組織」,他並舉例,「你今天會說『張老師/生命線』是防疫破口嗎?平常喜歡創些新名詞就算惹,請不要把舊名詞搶去重新定義,謝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