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局2022台中市議員選舉 民進黨規劃提名35席

民進黨在本屆26席,中市黨部預計下一屆提名35席,使之在市議會席次過半(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在本屆26席,中市黨部預計下一屆提名35席,使之在市議會席次過半(記者蘇金鳳攝)

2021/07/12 08: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距離明年市長及市議員選舉只剩1年半,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在本屆為26席,以台中市市議會65席而言,並未過半,雖然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下一屆市議員選舉會保守提名,但是目標是要過半,提名35席,要搶下33至35席次。

本屆中市議會民進黨原只當選25席,因無黨籍議員尤碧鈴,在2020年台中高分院宣佈當選無效確定,由民進黨籍王立任在當年的元月17日遞補,民進黨增加1席為26席,但仍未過半。

距離明年底市長及市議員選舉只剩1年半,但因疫情因素,不能跑攤,不能開會,讓黨籍市議員備感壓力,而黨部預計明年四月開始展開提名作業,屆時能有選舉活動時間並不多。

事實上,民進黨已規劃14選區及原住民的提名人數,共提名35人。

黨部認為,有些地區,民進黨本屆雖只當選1席或者是2席,但卻有增加提名席次的空間,但若是票源只有目前現任席次的空間,就不宜多提名,以免票源會分散,反而讓黨籍市議員成為落選頭。

市黨部目前初步規劃,第1選區的大甲大安外埔區應選3席,現任為吳敏濟及施志昌,黨部規劃提名2人。

第2選區清水沙鹿梧棲區應選5席,現任為楊典忠及王立任,黨部認為還有空間規劃提名3人。

第3選區大肚烏日龍井應選5席,現任為陳世凱、張家銨,黨部維持提名2人。

第4選區豐原后里應選5名,現任為謝志忠,黨部認為空間甚大,提名3人。

第5選區神岡潭子大雅應選6席,現任為蕭隆澤、周永鴻,黨部規劃提3人。

第6選區的西屯區應選5席,現任陳淑華及林祈烽,黨部認為有3席空間,因此計劃提3人。

第7選區的南屯應選4名,現任為張耀中及何文海,維持提名2人。

第8選區的北屯區應選6席,現任為謝明源、曾朝榮,但黨部認為提名3人。

第9選區北區應選3席,現任賴佳微,提名2人。

第10選區中西區應選3名,現任為江肇國及黃守達,維持2人。

第11選區東南區應選5席,現任為何敏誠、邱素貞、鄭功進3席,維持提名3人。

第12選區太平應選4人,現任為張玉嬿、蔡耀頡,黨部提名2人。

第13選區霧峰大里應選6人,現任為李天生、林德宇,黨部規劃提名3人。

第14選區東勢新社石岡和平區應選2席,現任為蔡成圭,提名1人。

另外原住民提名1人。

民進黨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下屆市議員當選席次要過半,目標在33至35席(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下屆市議員當選席次要過半,目標在33至35席(記者蘇金鳳攝)

距離2022市選員選舉只剩一年半,民進黨中市黨部規劃要搶下過半,提名35席(記者蘇金鳳攝)

距離2022市選員選舉只剩一年半,民進黨中市黨部規劃要搶下過半,提名35席(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