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微解封引爭議 侯友宜︰矛盾衝突有損公信力

侯友宜視察碧潭風景區,他強調市府會規範控制好車潮、人流。(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視察碧潭風景區,他強調市府會規範控制好車潮、人流。(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21/07/11 11:3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新店碧潭風景區視察,由於目前仍是第三級警戒,風景區的店家自主停業、公廁也關閉,他說,碧潭的人流算少,市府也會監控人、車流,一定會降載到40%。另外,有關微解封部分,侯友宜強調,中央公布的指引內容,沒有辦法一致且充滿矛盾與衝突,讓執行的縣市沒有辦法做到,中央令出無法執行有損公信力。

上午的碧潭風景區遊客稀少,多為附近的居民,侯友宜也前往視察停業到19日的水上腳踏車店家,商店街餐廳也是全數暫停營業狀態。侯友宜表示,會要求風景區做好人流、車潮管控,一定要降載到40%,市府也有人流的管控及人潮儀表板,可以隨時監看。

侯友宜表示,同時區公所和警察也會在整個風景點來勸導民眾要遵守人流的管控,如果沒有遵守,風景區該關閉就會關閉。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也說,會持續派員在風景區宣導,戴口罩、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等防疫政策,雖然7月13日之後配合適度放寬措施,但是包含碧潭特定風景區、瑞芳特定風景區、十分瀑布園區,降載、設有原容留人數最高40%上限。

除此之外,有關7月13日中央公告微解封,侯友宜認為,中央必須要有Guts(承擔的勇氣)、有擔當,該決定就決定,但現在看到公布內容沒有一致、矛盾且衝突,執行的縣市無法做到。

侯友宜表示,中央都已經做了二級升到三級警戒的決定,至於從三級要不要降回來二級或是2.5級,中央要承擔並有一致性作法才能讓地方配合,面對這一次的解封的爭議,中央更應該在未來多思考細膩,也更應該承擔共同為防疫負起責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侯友宜也認為,中央的整個指引,公布的內容又沒有辦法一致且充滿矛盾與衝突。(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也認為,中央的整個指引,公布的內容又沒有辦法一致且充滿矛盾與衝突。(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