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降級但小鬆綁 蔡英文:生活便利和防疫周全的新平衡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發文說,三級警戒將會再延長到7/26,但從7/13開始會有條件適度鬆綁部分措施。(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發文說,三級警戒將會再延長到7/26,但從7/13開始會有條件適度鬆綁部分措施。(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1/07/08 19:5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8日)日透過臉書表示,日本政府提供的第二批113萬劑AZ疫苗下午已經抵達,再次謝謝日本的友情支持,我們會持續加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提升台灣的集體防護力。

蔡英文說,今天另一個重要消息,是指揮中心已經宣布三級警戒將會再延長到7/26,但從下週二(7/13)開始,則會有條件適度鬆綁部分措施。她說,我們必須戰戰兢兢面對難纏的病毒,在每天還是有些不明感染源的案例下,還需要更多時間來達到降級的條件。

不過,蔡總統指出,長時間、高強度的警戒,容易產生對防疫的疲乏。許多做生意的小商家,生計更是會受到影響。如果疫情已經趨緩,也該在符合防疫要求下做適當的調整。因此這一次,我們開始以 分批逐步的方式,嘗試做出 適度的鬆綁。

總統強調,所有鬆綁的場所,都將是 有條件鬆綁,也必須繼續遵守實聯制、出入口管制、人流管控降載等措施。出入場所的消費者,則必須維持社交距離,除飮食外全程戴口罩。她說,克服疫情挑戰,是我們全國上下一致的目標。這個時候 少爭吵多合作,讓我們繼續團結配合指引,在生活的便利和防疫的周全當中,一起找到新的平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