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級警戒延至7/26 國家森林遊樂區、120條自然步道13日起開放

指揮中心表示,3級防疫警戒延長,但將鬆綁國家森林遊樂區等可開放,但區內的山屋仍不開放。(資料照)

指揮中心表示,3級防疫警戒延長,但將鬆綁國家森林遊樂區等可開放,但區內的山屋仍不開放。(資料照)

2021/07/08 17:2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因應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國防疫警戒將再度從7月12日延長到7月26日,不過有適度鬆綁,包含林務局轄下的國家森林遊樂區、平地森林園區等都將開放,也會開放120條自然步道,另外農委會轄下的2座植物園如有百年歷史的台北植物園也將重新開放;休閒農場則依防疫管理措施,可開放梅花座用餐。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7/8)於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說明,林務局轄下17處國家森林遊樂區、平地森林園區、4處林業文化園區的戶外場域等都重新開放,林務局副局長林澔貞說明,雖然開放,但會有人流總量控制,人數只會到原本承載量的4成,若客滿,採一進一出,但室內場館與軌道設施因為難以維持社交距離,因此並不開放,還有山屋與周遭營地等仍不開放,直營山莊房間型住宿設施降載5成、通鋪不開放。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到達這些場域的路徑需要經過部落、社區,必須和部落、社區協商後再行開放,並且必須要以遊客不進入部落、社區為原則;人流管制則規定實聯制外,入園的遊客都必須配戴口罩並且避免群聚,也鼓勵遊客使用電子門票、行動支付以減少人與人接觸的收付款方式等。

林試所轄下的福山植物園、台北植物園的戶外場域也將從7月13日對外開放,林試所所長曾彥學表示,兩座植物園都採總量管制,限制3百人可在園區內,若已達最大容留量,也採一進一出。

另外休閒農場的部分,目前休閒農場仍然對外開放,但禁止在內用餐、只能外帶,室內外的娛樂遊憩設施等也暫停使用,7月13日後,除了室內外的遊樂設施開放外,若可配合指揮中心的餐飲指引,以及「休閒農場防疫管理措施」,像是可以做到通風良好,並且可以設置隔板與梅花座等,且要提供個人套餐,就可開放用餐,現場服務工作人員必須要有口罩、面罩並落實健康管理,並落實實聯制與環境清潔消毒。

農委會輔導處長陳俊言說,休閒農場也採人流管制,入場人數只能在原本承載量的3成,住宿農場的住宿部分,則一間房間最多僅能4人住宿,旅行團則依照交通部的觀光指引辦理。(17:25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林務局與林試所轄下的場域將自13日起對外開放。(指揮中心提供)

林務局與林試所轄下的場域將自13日起對外開放。(指揮中心提供)

自7月13日起,休閒農場若可遵循防疫管理措施,就可以開放用餐。(指揮中心提供)

自7月13日起,休閒農場若可遵循防疫管理措施,就可以開放用餐。(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