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共軍船艦靠近台灣 傳美軍B-52H轟炸機演練台海快速佈雷

美軍據稱在這次美日「東方之盾」聯合軍演中,以B-52H轟炸機(見圖),演練在台海快速佈雷,以阻止解放軍艦隊接近。(資料照,歐新社)

美軍據稱在這次美日「東方之盾」聯合軍演中,以B-52H轟炸機(見圖),演練在台海快速佈雷,以阻止解放軍艦隊接近。(資料照,歐新社)

2021/07/07 21:1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日正在進行中「東方之盾」(Orient Shield)年度聯合演習,為歷年來最大規模,不僅在北海道演練結合太空、網路、電戰等新領域的跨領域作戰,據中共華文大外宣《多維網》及多家中國網媒報導,這次「東方之盾」實戰演習,主要就是針對台海局勢,其中包括用B-52H戰略轟炸機,演練快速在台海等區域佈雷,以阻止解放軍艦隊接近台灣。

《多維網》援引去年9月《亞洲時報》相關報導指出,這個新戰術於2019年由美國空軍武器學校所提出,且已經由駐防於內華達州的內里斯空軍基地(Nellis AFB)所屬第2轟炸機聯隊所屬之57轟炸大隊(57th Wing的)B-52H轟炸機所驗證過,該聯隊擁有超過30架B-52H轟炸機,是美軍使用該機數量最大的轟炸機聯隊。

報導中說,B-52H能夠在高空一次迅速釋放多達15枚快打智慧水雷,台灣一直想採購此種水雷,但是至今一直未談定。美方認為,此種水雷的投放必須搭配各種空優條件和重型機的採購,台灣空軍操作的P-3C反潛機雖可使用此種智慧水雷,但是台灣空軍缺乏在台灣海峽上空的絕對空優能力,無法掩護低飛的P-3C佈置水雷,與美軍的條件不同,故美方認為台灣方面不見得要自行擁有此種水雷,一旦危急時,美軍可代為施放。

美軍不選擇使用P-3C或P-8A等反潛機作為水雷施放平台,主要也是考量空優問題,反潛機的飛行高度與特性,可能無法耐受解放軍當面的防空飛彈與戰機的制衡,施放水雷風險較大。

如果動用能夠在50000英呎高空飛行、戰鬥半徑達到7210公里的B-52H戰略轟炸機,則佈雷作業將能得到一定保障,且美軍的電子反制、空優維持戰機眾多,可提供施放水雷的B-52H轟炸機,在台灣海峽高空的安全保障,避免遭受解放軍防空飛彈與戰機的鎖定與攔截。

B-52H戰略轟炸機的酬載相當大,一次可以施放多達15枚快打智慧水雷,機腹可載9枚,機翼掛架可載6枚。(圖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B-52H戰略轟炸機的酬載相當大,一次可以施放多達15枚快打智慧水雷,機腹可載9枚,機翼掛架可載6枚。(圖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