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群聚中柯P沒學到教訓?黃郁芬點出批發市場打疫苗2大問題

黃郁芬(見圖)表示,她收到好多攤商陳情,發現台北市政府的市場全面接種疫苗政策還有嚴重的問題應先解決。(資料照)

黃郁芬(見圖)表示,她收到好多攤商陳情,發現台北市政府的市場全面接種疫苗政策還有嚴重的問題應先解決。(資料照)

2021/07/06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起至11日將針對台北市傳統市場造冊1.8萬餘人全面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疫苗不足就再向中央申請或先挪用其他疫苗,強調不能再讓市場傳染問題重演。但市議員黃郁芬今(6)日表示,她收到好多攤販陳情,發現有2個嚴重問題要先解決。

黃郁芬表示,柯文哲上週日臨時宣布市場攤販全面打疫苗的新政策,7月5日到11日安排各市場的攤販到市立聯合醫院打疫苗,但她今天一連收到好幾處市場反映,其中有攤販被要求大老遠跨區打疫苗,恐影響接種意願,更有攤商原本已排定施打場次,事後卻被取消,訊息非常混亂。

「跨區施打疫苗,恐增加攤販負擔、降低施打意願。」黃郁芬認為,這是第一個要解決的問題,先前面對北農出現確診個案,市府很清楚最初只開放攤販自行篩檢,許多攤商覺得不方便就沒去,造成群聚感染持續擴大,對攤販而言,跑很遠或花比較久的時間都會影響生意,降低接種意願,反而導致疫苗覆蓋率不足,無法形成保護力。

黃郁芬指出,這一次市府還是沒有學到教訓,沒有站在攤販角度思考,安排很遙遠的誇區接種、長途跋涉,如北投市場一開始被安排在大安區的懷生國中,在市場反映後才爭取到加開陽明與林森院區的場次;而士林市場也被安排到懷生國中,但明明最近的是陽明院區;水源市場先被通知到和平院區,後來改成較遠的中興院區,除了政策變來變去,還越改越不方便。

對此,市場處回覆「因為離市場比較近的醫院,量能已滿,所以只能請攤販到遠一點的地方打」;黃郁芬質疑,難道就不能開放更多時段嗎?讓人不禁懷疑,是因為市府又受限於柯文哲自行宣布的期限,就算要攤販大老遠打疫苗也不願加開時段。

黃郁芬說,從長者打疫苗的經驗就可以看出,讓民眾就近施打,才能提升整體接種率,希望市府站在攤販角度設想,而不是為了無謂的時間限制造成攤販額外的負擔。

「疫苗施打通知變來變去,攤販無所適從。」黃郁芬提到,這是第二個要解決的問題,因為今天士林華榮市場的攤販反映,原本接到消息是7月10日可以打疫苗,但後來又聽說疫苗不夠,所以「被取消了」,她向市場處詢問才發現居然是假消息。

黃郁芬說,或許市場處、市場自治會與攤販之間溝通有些落差,或是攤販沒聽到自治會宣達的最新消息,但無論如何,為了讓攤販能確實接獲資訊,市場處應確實督促自治會相關資訊要宣布完整,才不會造成民眾恐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