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提案開臨時會 立院時力黨團:支持且應處理紓困相關作為

立法院時力黨團今在朝野黨團協商前,於立院召開記者會說明「公投法」修法意見和紓困方案問題。(記者吳書緯攝)

立法院時力黨團今在朝野黨團協商前,於立院召開記者會說明「公投法」修法意見和紓困方案問題。(記者吳書緯攝)

2021/07/06 10:4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為推動年底公投實施不在籍投票,立法院國民黨團昨送出提案,建請立法院召開第2次臨時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對此,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支持召開臨時會修「公投法」,且應處理、檢討紓困相關作為,讓需紓困的勞工能直接申請,且在入伍暫緩下,已累積6000位以上的役男無法入伍、也無法求職,也都應予以紓困。

立法院時力黨團今在朝野黨團協商前,於立院召開記者會說明「公投法」修法意見和紓困方案問題;邱顯智提到,許多產業被停業,如健身房、餐館的,針對被停業的勞工應該要讓勞工直接去申請紓困,而不是讓雇主申請,因為雇主有可能不申請,或是申請後不給勞工。

其次,邱顯智提到,由於役政署暫緩入伍,所以目前等待入伍服替代役或是軍事訓練役的役男已超過6000人以上,這些人現在也無法去求職,再加上近期剛退伍的1萬4千名役男也面臨求職困難,合計超過2萬名役男還等待內政部役政署、國防部等單位妥善規畫協助這些人度過難關,畢竟役男也是因為國家的行為來特別犧牲。

時力立委陳椒華表示,時力黨團今將提出「公投法」修法,將不在籍投票納入,讓國境內的國民都能擁有不在籍投票行使公投的權利;至於租金紓困方面,陳椒華提到,先前臨時會雖有通過租金紓困,但卻要等到8月中旬才提供申請,而且不是紓困只是補貼,且要等到明年1月才發放,因此呼籲內政部營建署盡早發放。

時力立委王婉諭表示,目前紓困方面仍有許多方面應補強,如部分工時人員的是以今年4月30日有投保勞保作為依據標準,但部分工時人員有可能就沒在這天投保,因此時力黨團認為4月份有投保7天以上就應納入部分工時的紓困方案裡面;針對藝文產業,王婉諭提到,應正視藝文產業工作者的斜槓生態,兼職應納入紓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