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防疫亂糟糟 苗縣9議員要求撤換衛生局長張蕊仙遭拒

包括民進黨、時力及無黨籍苗栗縣議員,質疑苗栗縣政府衛生局長張蕊仙防疫失職,要求苗栗縣長徐耀昌立即撤換。(記者張勳騰攝)

包括民進黨、時力及無黨籍苗栗縣議員,質疑苗栗縣政府衛生局長張蕊仙防疫失職,要求苗栗縣長徐耀昌立即撤換。(記者張勳騰攝)

2021/07/02 11: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議會今天召開第五次定期會,包括民進黨、時力及無黨籍的9位苗栗縣議員發出聯合聲明,提出疫苗施打率全國最後一名、施打政策朝令夕改及匡列作業東漏西漏,隔離標準亂糟糟等六項防疫缺失,質疑衛生局長張蕊仙失職,要求縣長徐耀昌即刻撤換張蕊仙。

徐耀昌受訪時力挺張蕊仙,強調防疫優先,陣前換將,絕對不是好事。徐耀昌指出,防疫及抗疫期間,很多無法面面俱到之處,他代表苗縣府及衛生局向所有議員表示歉意。

民進黨籍苗栗縣議員陳光軒、劉順松、鄭宗國、羅貴星、徐筱菁、時代力量宋國鼎、無黨籍陳品安、曾玟學、黎煥強等人發表聯合聲明指出,京元電員工染疫事件爆發後,衛生局一度束手無策,必須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進駐協助控制疫情,苗栗防疫工作從號稱防疫資優生,瞬間確診數成為全國第三高,衛生局的再三失能,讓民眾及所有配合防疫的單位都無所適從,徒增大眾無謂的恐慌與對政府的不信任感,負責防疫作業的張蕊仙絕對責無旁貸。

陳光軒等人列出六項防疫缺失,質疑衛生局長張蕊仙做事找不到人,推卸責任一流,缺乏公衛專業,但疫情期間除了在媒體前談話外,需要其說明、調度時經常連絡不上,需要決策就推給中央,疫苗施打則丟給醫院與衛生所自行規劃,毫無擔當。

陳光軒等人抨擊苗縣疫苗施打率全國最後一名、施打政策朝令夕改,苗縣府號稱疫苗接種每日可達2萬劑的量能,實際施打率卻在全國敬陪末座,疫苗庫存量高達15%,衛生局未盡統籌規劃施打疫苗的責任。

此外,苗縣府衛生局疫調工作不精確,足跡公布標準不一致,正式公告後經常一改再改,且許多店家都是看新聞才知道自己店內有確診足跡,造成民眾無謂的恐慌與對政府的不信任感。

陳光軒說,苗縣衛生局匡列作業東漏西漏,該被隔離的人沒立刻隔離,這些亂象時常仰賴民眾自救或民代反應衛生局才有所動作,每一個環節都讓防疫工作充滿破口;而且面對疫情的各項反應慢半拍,所有作業都在急就章,疫苗接種資格審核鬆散,助長特權,基層都抱怨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徐耀昌指出,議員們所說的內容,他個人認為大部份都有所偏頗,不至於壞到這麼壞,而所提到部份,會要求張蕊仙及衛生局所有同仁,好好的自我檢討,同時對六大理由及不當之處,甚至於業務推動,要好好上緊發條,不要讓民眾感到有防疫的缺口,這樣就不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苗栗縣長徐耀昌力挺張蕊仙,強調防疫優先,陣前換將,絕對不是好事。(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力挺張蕊仙,強調防疫優先,陣前換將,絕對不是好事。(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長張蕊仙。(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長張蕊仙。(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