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習無真材實料! 魏京生分析「統一台灣說」背後真正目的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彭博)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彭博)

2021/07/02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昨日在中共百年黨慶典禮公開聲明要粉碎台獨實現統一,引發國際關注,對此,中國資深民運人士、海外民運領導人魏京生直言,習想將自己打造為毛澤東之後的偉大領袖,「但沒有真材實料」。

魏京生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表示,習近平的意圖路人皆知,就是藉著扮演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為自己樹立一個偉大領袖的形象,種種跡象可以從他過往言行與作為輕易窺得。

魏京生指出,無論手段如何,毛澤東當年確實吸引了群眾的支持,而習近平沒有真材實料,這種有如東施效顰般的模仿只能獲得少數憤青的讚賞,而大多數人只會覺得非常可笑。

魏京生進一步分析習近平統一台灣的發言,認為習發出這種威脅與他整個基調相符合,實際上不是真的要對台灣如何,而是要煽動國內憤青與民眾。

魏京生認為,習從不掩飾對台灣的野心,但實際上他們也明白,現在若要打台灣,將面臨很多問題,在中國國內形勢不穩、黨內形勢不穩的情況下,習不敢發動對外戰爭,「所以他的解放台灣一說,是對內鼓舞老百姓與憤青的士氣,讓他們支持當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穩固國內政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