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顧問用前KMT頭銜狂捧柯文哲被抓包!學者:有混淆之虞

民眾黨顧問胡文琦寫專欄力捧柯文哲「獨創」打假新聞專區,卻用前國民黨發言人頭銜,網友質疑混淆視聽;法律學者認為,倘若民眾不查,即可能營造國民黨似乎支持民眾黨的錯覺。圖為「胡文琦專欄」網友留言。(記者陳鈺馥翻攝)

民眾黨顧問胡文琦寫專欄力捧柯文哲「獨創」打假新聞專區,卻用前國民黨發言人頭銜,網友質疑混淆視聽;法律學者認為,倘若民眾不查,即可能營造國民黨似乎支持民眾黨的錯覺。圖為「胡文琦專欄」網友留言。(記者陳鈺馥翻攝)

2021/06/28 12:0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眾黨顧問寫專欄捧柯文哲卻用前國民黨發言人頭銜!有眼尖網友發現,早就跳槽到民眾黨的前國民黨發言人胡文琦近日在網媒投書發表「給台北市政府的打假創意按讚」一文,高度肯定北市府「獨創」打假新聞專區,卻打著國民黨稱號「混淆視聽」;法律學者提醒,倘若民眾不查,即可能營造國民黨似乎支持民眾黨的錯覺,如此手法有混淆之虞。

台北市政府本月24日起獨創「打假新聞專區」,在記者會最後由發言人公開媒體、記者姓名,列入看板開炮直批假新聞,並抨擊台北市議員質詢資料有誤,譏諷「攻擊前請先做功課」;市府做法引發外界質疑後,「阿北」支持者進而在網路圍剿,公審特定對象。

胡文琦在6月28日投書質疑,有那麼嚴重嗎?他寫道「坦白說,台北市政府的這個另類創意非常令人欣賞也值得高度肯定,對於其他非綠縣市的政治人物,乃至社群團體都值得好好學習,講白了,真金不怕火煉。台北市政府請繼續加油」。

但有網友直接在該文分享連結下方質疑,「他早就跳槽到民眾黨了,還打著國民黨的稱號,混淆視聽」、「自己人誇自己人,有啥好報的。你們太明顯離譜了啦!」

對此,南臺科大財法所教授羅承宗今日受訪表示,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政黨畢竟不是幫派,政治人物基於種種原因在不同政黨間轉換,雖非罕見。但就本件而言,今年2月國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胡文琦早已承認「為養家糊口」擔任民眾黨顧問職。

羅承宗強調,可是近月胡文琦卻仍以「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頭銜,在匯流新聞網開設專欄,發表「柯主席,罵得好」、「給台北市政府的打假創意按讚」等文,令人稱奇。倘若民眾不查,即可能營造國民黨似乎支持民眾黨的錯覺,如此手法有混淆之虞,對國民黨並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