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北市瞎扯好心肝報告調閱 呱吉怒譙:卸任前就跟你打這個

呱吉不滿表示,他只是問了一下好心肝的報告,北市府卻在那邊瞎扯;他也怒噴髒話,「我職場最後一年半就跟你打這個,一年半打不完我就繼續打,X」。資料照)

呱吉不滿表示,他只是問了一下好心肝的報告,北市府卻在那邊瞎扯;他也怒噴髒話,「我職場最後一年半就跟你打這個,一年半打不完我就繼續打,X」。資料照)

2021/06/26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台北市好心肝珍所調查報告限北市議員查看30分鐘爭議,北市府副發言人林珍羽今(26)日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不實訊息澄清專區」時段,點名議員「呱吉」邱威傑,指他如果覺得時間不足,可向市府「協商」,而非用「拗」。對此,呱吉不滿表示,他只是問了一下好心肝的報告,北市府卻在那邊瞎扯;他也怒噴髒話,「我職場最後一年半就跟你打這個,一年半打不完我就繼續打,X」。

日前包括呱吉、林穎孟在內的台北市議員,質疑觀看好心肝診所政風報告有相關限制,指台北市政風針對好心肝診所的調查報告,分為A、B版,詳細版限看30分鐘,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稱,密件資料放議長室閱覽、不可錄影節錄是議會規範,議員若有不滿,「可跟議長協商」

呱吉在臉書粉專表示,他一直在追問的是「為什麼要限制好心肝疫苗這份報告的閱讀」,但今天北市府記者會提出的解釋叫做民國90年內政部的函示,「這個函示的全文意思就是,市議員雖然職權上沒有調閱文件這項,但是基於政府資訊公開法,還是可以用一般人的身份去索取各項可以公開閱覽的文件。這也是立法委員和市議員過去20年向政府索資的根據」。

呱吉說,這份函示不是在告訴各位,市政府的報告可以看還是不可以看,也不是在說一份報告只能讀30分鐘,而是說「市議員可以去要資料」,「只要不是機密文件,政府就要給資料」,但他的問題是「該文件並非機密,也不應該是機密,也不符合偵查不公開的理由。請問什麼地方可以禁止我取得全本文件??可以直接回答我的問題嗎?」

「說什麼市議會和市政府協調看三十分鐘,如果我們本來就可以取得報告,哪還需要協調看三十分鐘?」呱吉指出,難道北市府的意思是,議員只能讀30分鐘,都是因為議長從中作梗?因為議長不給他看?「那我去跟議長吵架,叫他給我看囉?公威啊。」

呱吉不滿地說,他擔任議員2年半以來,北市府有些資料老是用各種方法搪塞,說不能給、說沒有,各種理由都聽過,「我很少去吵架。那些我早就知道有歸檔的錄音,跟我說沒有檔案,我也都不戳破。我今天只是忍不住問了一下好心肝的報告,就在那邊瞎扯。」

呱吉質疑,北市府記者會唯一說起來比較像是理由的,就是認為好心肝疫苗報告「會造成社會恐慌」,如果恐慌是認為台北市的處置有問題,那正是應該公開、咎責的理由,為什麼會變不能公開的理由?今天不少人還以為這是一些基層承辦人員行政疏失造成的錯誤,他認為是非常不公平,「我不是那種被嘴兩句就會妥協的人,我要的是誠懇的真相」。

呱吉事後也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其實他知道北市府拿90年內政部函示出來說、但又說不清楚的真正理由是:「市議員本來就沒資格來拿任何資料,少靠杯。」呱吉認為,這句話說出來太醜陋,所以變成含糊不清的廢話。

呱吉也喊話,只要北市府勇敢講出來,他就開始跟全台灣公部門一起打這題,「我職場最後一年半就跟你打這個,一年半打不完我就繼續打,X」。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