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謝長廷甩鍋 江啟臣:請政府最短時間內找到更多疫苗

江啟臣今批評謝長廷扭曲、甩鍋,應趕快請政府在最短時間內找到更多國際認證疫苗。(資料照,國民黨提供)

江啟臣今批評謝長廷扭曲、甩鍋,應趕快請政府在最短時間內找到更多國際認證疫苗。(資料照,國民黨提供)

2021/06/24 11:5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批評台灣接受美、日等國捐贈疫苗是「疫苗乞丐」,駐日代表謝長廷昨表示憂心不正確解讀,會讓贈疫苗的國家思考是否追加提供,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批評謝長廷扭曲、甩鍋,應趕快請政府在最短時間內找到更多國際認證疫苗。

國民黨近期轟政府接受國際捐贈疫苗是「疫苗乞丐」,謝長廷昨被問及「疫苗乞丐」的說法是否會影響到日本政府「檢討」追加提供疫苗給台灣一事?謝坦言,若有不負責任的謠言、不正確的解讀出現,對贈疫苗者來說,當然是一個挫折。這些國家當然就會做評估,思考是否追加提供。

江啟臣今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及謝長廷的說法,江啟臣批評,這凸顯民進黨一直把防疫當政治,從疫情擴大以來,從中央到地方甩鍋的文化。

江啟臣認為,謝長廷的說法小看日本政府和其他國家,國際上知道台灣疫苗的窘境,一個多月來,台灣染疫致死率是全世界平均的2倍,疫苗會送給台灣,理由就是伸出援手,對台灣人民過去的援助表達善意,謝長廷不該往自己臉上貼金,大內宣成自己的政績宣導。

江啟臣說,國際疫苗的捐贈是國人的呼喊、用國人的性命換來的,國際認證台灣政府的無能和疫苗政策的錯誤,所以趕快伸出援手,謝長廷還在扭曲、甩鍋,應趕快去請蔡政府在最短時間內找到更多國際認證疫苗。

江啟臣指出,全世界先進國家,有哪個台灣執政黨有這樣疫苗取得的窘境?提供疫苗是中央政府責任,立法院預算也給了,只要能買到救命疫苗,國人也不會反對,如果蔡政府有超前部署,現在搞不好台灣有過剩的疫苗可以捐給其他國家。

此外,對於有媒體報導對高端疫苗EUA審查委員替換的質疑,江啟臣批評,「政府還有什麼公信力可言?」蔡總統之前曾說7月要打國產疫苗,對於科學會產生政治壓力,會讓人覺得不是科學決定而是政治決定。

江啟臣說,立法院國民黨團曾提案要求EUA審查公開,就是避免政府把EUA審查委員會當成形式上的過渡,審查委員被當成舉手部隊,應公開過程以昭公信,否則會讓人有更多懷疑。

江啟臣也表示,疫苗是救人命的,不是人命救疫苗,國民黨支持國產疫苗,也認為台灣要有自己有效安全國際認證的疫苗,但不能打壞台灣生技、疫苗的名聲,否則萬一出事,會傷害台灣國際形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