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馳援台灣2萬劑疫苗 她點立國外長簡短推文4點感人之處

立陶宛將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圖)則透過推特發文表示「愛好自由的人們應互相照應」。(路透)

立陶宛將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圖)則透過推特發文表示「愛好自由的人們應互相照應」。(路透)

2021/06/23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政府22日表示應台灣要求,將捐贈2萬劑AZ疫苗,預計9月底送達台灣,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則透過推特發文表示「愛好自由的人們應互相照應」,引發關注;對此,我國立委管碧玲則點出這簡短推文中令她感動的4個地方,我國網友則紛紛留言向立陶宛道謝。

管碧玲表示,藍斯柏吉斯的推文中,有4處令她感到感動,分別是「推特上貼出台灣國旗」、「揭櫫分享自由的價值」、「能互相關懷感到驕傲」、「謙虛的自稱微不足道」;短短一則貼文,卻充滿暖心與貼心,讓我國網友紛紛留言道謝,「只要有心,有心意不論多少都感恩,謝謝,感恩在心」、「謝謝立陶宛,一定要想辦法去玩」、「民主聯盟國家互相扶持、互相幫忙,非常珍貴!感謝立陶宛!」

據本報先前報導,藍斯柏吉斯在推文中表示,儘管這次捐助只是小小的行動,他仍驕傲於立陶宛藉此展現2國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團結,「愛好自由的人們應互相照應!」

立陶宛經濟與創新部長奧茉娜則提及,台灣曾於2020年初捐贈立陶宛10萬片口罩,強調立陶宛會毫不猶豫地幫助有需要的真朋友,立陶宛總理希莫特則表示,他們還想送更多,但只能量力而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