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拉台積電捐疫苗擋郭台銘?蘇貞昌駁「用不著做文章」

蔡英文總統昨會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三方共識力爭BNT疫苗原廠直送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這是政府、民間一起努力,用不著中間生出什麼文章。(行政院提供)

蔡英文總統昨會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三方共識力爭BNT疫苗原廠直送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這是政府、民間一起努力,用不著中間生出什麼文章。(行政院提供)

2021/06/19 16:5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會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三方共識力爭BNT疫苗原廠直送台灣,引發藍營質疑是政府不想讓郭台銘搶功,且傳台積電是被動被政院揭露捐疫苗,以求減輕政府壓力,是政治操作。行政院長蘇貞昌駁斥,這是政府、民間一起努力,用不著中間生出什麼文章。

蘇貞昌今天視察苗栗電子廠,被媒體問及有關昨天府院提出台積電購買疫苗的許可,對比永齡基金會較早提出卻停了10多天,讓藍營質疑,是政府不想讓郭台銘搶攻,是政治操作;另也傳出台積電原本無意公布疫苗一事,是被動被政院揭露捐疫苗,為的是減輕郭台銘取得疫苗後,對政府造成的壓力。

媒體另問及,有專家認為,昨天政院記者會的說明,凸顯政府對上海復星醫藥代理權的認可,無任何僥倖迴避的可能性,但昨天總統府聲明又強調豁免權只給原廠,府院發言好像有點矛盾?

蘇貞昌表示,昨天看到總統非常快的在第一時間和兩位董事長見面,也非常誠懇、誠摯當面表示感謝,政府也會全力配合,政府、民間一起努力,進口疫苗越快越好,讓全民健康。

蘇貞昌強調,既然兩家公司都有熱情與努力,總統當然一起接見、不分彼此,用不著中間生出什麼文章。此外,進口國外疫苗不比一般貨品,疫苗有各方面法律責任,政府應該怎麼對製造廠商與代理廠商,都有相關國際慣例與相關法律,都清清楚楚,也不必衍生其他文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