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喊給確診者補償金 顏擇雅突破盲點:政府有隱匿疫情?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2021/06/16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5日表示,將請國民黨立院黨團提案,對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死亡者以及確診者發給慰助金與補償金,對此作家顏擇雅突破盲點,直言「政府發補償金,前提必須是政府有錯」。

顏擇雅在臉書撰文指出,這次最辛苦的是醫護人員,除了工作疲累,回家後還因為擔心傳染家人而自我隔離,「國民黨出發點如果是出於同情心,最應該發錢的對象不是醫護人員嗎?」

顏進一步指出,政府發賠償金的前提是政府有錯,例如太魯閣號因台鐵是公家單位,政府當然有錯,但疫情期間「政府有隱匿疫情嗎? 政府都呼籲不要群聚了,依然群聚,而造成疫情擴散,這樣政府要負責嗎 ?」

顏擇雅質疑,染疫如果可以求償,那是否也能向傳染病毒給自己的人求償,她總結,全世界目前都沒有染疫者向政府或家人求償的案例,只有美國前總統川普曾說全世界應該向中國求償,文末她酸「我猜國民黨此舉,應該上得了國際新聞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