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買BNT疫苗 綠委:政府全力支持 沒有阻擋問題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左)、劉世芳(右)。(記者謝君臨翻攝)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左)、劉世芳(右)。(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1/06/13 12:4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委託台康生技引進輝瑞BNT疫苗,惟中國上海復星醫藥日前在股東大會向投資人強調,德國BNT疫苗的台灣代理權在復星,不管是台灣民間或官方採購,都必須透過復星。對於中國是否用政治因素攪局疫苗採購,民進黨立委黃世杰呼籲中國勿橫加阻攔,並強調台灣政府絕對是全力協助、支持採購,沒有阻擋問題。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紓困更到位—營業衰退從寛認定,國有租金主動減免」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提問,針對鴻海集團與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委託台康生技引進輝瑞BNT疫苗一事發表看法。

黃世杰說,這段時間以來,郭董的努力,政府、立院黨團都看在眼裡,非常感謝支持,衛福部、疫情指揮中心也全力協助,甚至直接和BNT原廠詢問、交涉,也願減輕郭董的負擔,在文件上做調整,只要能確保這批疫苗確實是由德國BNT出貨,且能驗證來源和安全性,確保施打後會增加國人健康,我們都全力協助。

至於上海復星的聲明,黃認為,這是他們自己解釋和BNT的合約關係,這樣的動作除了商業考量之外,背後是否還有政治性的因素,中國意圖利用投資關係從中作梗,這些都是不必要的,若中國真的重視台灣人民的健康,只要不要橫加干預,讓郭董、衛福部能夠和原廠做圓滿的溝通協調,相信才是做好的解決方式。

黃說,這件事涉及各方合約關係及政治角力,希望有圓滿結果,但我們也要表達政府的立場,絕對是全力協助、支持,沒有阻擋的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