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崇良稱萬華是破口 黃珊珊:大家都忘記3+11?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南門市場視察分流。(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南門市場視察分流。(記者蔡思培攝)

2021/06/12 09:5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昨說「破口在萬華」引起議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反擊,「大家都忘記3+11的事了?」她也質疑,這個病毒株是怎麼進來台北、怎麼進來萬華的?

台北市柯文哲今天與黃珊珊一早到南門市場視察憑身分證件末碼進場採買,市場門口除擺出三角錐,還有實聯制QRcode掃描,且民眾要進入市場前須配合檢查身分證末碼,今天是週六,末碼須為雙數才可入場。今天一早南門市場並未太多買菜民眾,現場民眾都配合管制,一位買菜民眾表示,今天特地從善導寺過來買端午粽子,本來不知道要身分證末碼管制,還好自己剛好是雙號能進去。

黃珊珊在視察前也接受媒體訪問,對於石崇良「破口在萬華」一說,黃質疑,這裡(南門市場)是中正,隔壁就是萬華,請問他們全台灣哪個地方有什麼不一樣。萬華沒有得罪人,萬華是這次最大的受害者,「我們大家一起抗疫都來不及了,這次還把萬華污名化,而且還來自這麼高層的防疫官員,真的是對不起萬華民眾,對不起雙北市民。

也有媒體詢問,這次私打疫苗的好心肝診所相關名單有洩漏給特定媒體、名單是由副市長層級掌握,黃珊珊表示,她們當然有掌握,因為有在稽查,想過名單檢調、診所也有,未來會依法辦理、並配合檢調。

另外,近來長柯文哲曾怨唐鳳接洽疫苗預約系統來不及做,媒體也關心北市府有無想過措施,黃珊珊表示今天中午會公佈,昨天有做壓力測試,今天會修正。

媒體也詢問,禾馨醫療醫師林思宏昨說,疫苗系統到昨天都無法測試,禾馨可能無法幫忙打疫苗,北市府是否有溝通。黃珊珊說,台北市疫苗系統從過去流感就非常完整,這次是針對75歲以上老人,台北市也有非常多老人健檢經驗。系統修正好很快就能上手,各別診所的意思不太曉得是什麼,如果以前沒有配合過,的確幫不上什麼忙,但醫療診所都能讓老人就近去打,這才是我們的目標,中央突然打亂我們腳步,應該溝通好再上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門市場門口有警察協助分流。(記者蔡思培攝)

南門市場門口有警察協助分流。(記者蔡思培攝)

身分證末碼是雙數的民眾今天才可進入市場。(記者蔡思培攝)

身分證末碼是雙數的民眾今天才可進入市場。(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