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調查北北桃防疫表現 柯、侯破6成5 燦4成7

民眾黨公布北北桃首長防疫表現民調,柯文哲、侯友宜都破6成,鄭文燦僅47%。(圖由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公布北北桃首長防疫表現民調,柯文哲、侯友宜都破6成,鄭文燦僅47%。(圖由民眾黨提供)

2021/06/10 12:0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正因某診所未照施打順序、違規開放一般民眾接種疫苗事件受到質疑,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今偕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開記者會公布北北桃首長防疫表現民調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滿意度分別為66.1%、69.1%、47.0%。

台灣民眾黨委託趨勢民調,於6月5日至7日晚上6時至9時30分,以室內電話隨機抽樣調查,對象為22縣市年滿20歲民眾,共完成1068份有效樣本,面向包含民眾對採購疫苗進度、國產疫苗信任度、中央及地方首長的防疫表現等議題的看法及滿意度。

吳世昌指出,選擇台北、新北及桃園的首長調查其「5月本土疫情爆發防疫表現」,主因是雙北為這次疫情失控的重災區,桃園則是引發台灣疫情的破口,包含華航3+11、諾富特旅館等。

在全國整體性民調,柯文哲滿意度為66.1%、不滿意23.5%、10.4%無明確意見;侯友宜有69.1%滿意、19.2%不滿意、11.7%沒意見;鄭文燦則是47.0%滿意、26.7%不滿意、26.3%沒意見。

吳世昌進一步分析,柯文哲的防疫表現滿意度,單從台北市民來看也有67.3%、在平均值之上,但民進黨支持者對柯文哲的看法分歧,45.6%滿意、46.7%不滿意,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支持者對柯文哲的滿意度都逾8成,只有台灣基進支持者略低、45.7%。

侯友宜部分,吳世昌說,新北市雖是重災區,但大多新北市民仍對他滿意,滿意度達77.7%,交叉分析來看,即便是民進黨支持者也有63.0%滿意,其他政黨支持者除了台灣基進,對侯都有8成以上滿意度。

針對鄭文燦,吳世昌分析,因為桃園是台灣整體疫情的破口,相對雙北滿意度較低,單以桃園市民來看,有66.9%滿意度,交叉分析發現,民進黨支持者仍有74.4%滿意度,但國民黨、民眾黨支持者分別有52.7%、42.5%不滿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