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天聖宮發起線上祈願 全台近百宮廟響應

台東天聖宮發起線上祈願,全台近百宮廟響應。(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天聖宮發起線上祈願,全台近百宮廟響應。(記者黃明堂攝)

2021/06/10 10:4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疫情升溫三級警戒持續,台東東海龍門天聖宮發起「眾神啊!請恁聽阮講」線上祈願計畫,2天已有全台近百宮廟響應。全國的信眾表達共同心聲,祈求疫情早日過去恢復正常生活。

宮主陳柔嫻表示,6月初整理科儀物品的時候,櫃子上意外掉出一張幾年前印製的祈願卡,她當下心領神會,「既然信眾無法入廟,為什麼不把祈願改成線上,讓每個人都能表達自己的想法?」

一個星期的時間她利用網路串聯,邀請各方宮廟參與「眾神啊!請恁聽阮講」計畫,包括老牌的鹿耳門天后宮、300年歷史的台南六甲恆安宮和奉祀五顯大帝的彰化大村埤腳五通宮,曾在電視戲劇「細說台灣」中多次曝光的彰化信仰中心北斗奠安宮也一口答應,北中南各宮廟一致響應;6/8發動免費的線上祈願,短短2天已有近百宮廟共同加入。

信眾在臉書粉專私訊或是留言的祈求,陳柔嫻固定早晚收訊,將他們的祈願印製在全新製作的祈福卡上供奉在媽祖娘娘面前,許願內容除了希望疫情消退,還有來自台中的考生希望會考能夠如願考上東勢高中、台東在地的田小姐直說帶媽媽上菜市場買菜都心情不安、還有高雄的許小姐直接表達「東海媽我想妳了」。

天聖宮指出,線上祈願其實讓各宮廟增加負擔,要線上收訊、印製卡片,還有友廟直接接到長輩電話訴說心願,一面還要把對方的願望手抄下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