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檳榔攤老闆穿防護衣上身 大嘆「醫護太偉大」

直播主姚勝豐重拾檳榔本業,穿戴全身防護衣滿身是汗,讓他覺得第一線醫護人員真是太偉大了。(記者劉曉欣翻攝)

直播主姚勝豐重拾檳榔本業,穿戴全身防護衣滿身是汗,讓他覺得第一線醫護人員真是太偉大了。(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1/06/10 11:3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直播主姚勝豐,近期重拾檳榔攤本業,穿戴整身的防護衣做好最高規格保護,讓老顧客大喊「差點誤會這是快篩站」;姚勝豐強調,穿全身防護衣才知道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偉大與辛苦!

姚勝豐說,他多年來都是早上在和美彰新路經營檳榔攤,晚上開直播賣藝品,1人包辦2個工作,近來疫情嚴峻,他除了口罩以外,還穿上防護衣,戴上護目鏡,再戴上手套,才開始坐下來包檳榔,有人來買檳榔或是飲料,他都請顧客站在門口就好,還順便幫顧客噴個酒精,量個體溫,保護自己,也保護客人。

姚勝豐說,有人路過看到他穿防護衣,還特地跑來探個究竟,知道原來是做好最高規格的防護之道,才大喊「差點就要誤會這是快篩站」,但他認為,防疫工作要靠每一個人做起,因為檳榔攤會接觸南來北往的人,他覺得戴口罩、護目鏡都不夠,才會乾脆穿上防護衣,每次交給顧客東西之前,彼此都再噴個酒精再說。

不過,姚勝豐的全身防護衣全戴起來,他也直呼吃不消,根本就是滿頭大汗,行動也不方便,不開冷氣完全不行,讓他更覺得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真是太辛苦了,也非常偉大,所以民眾真的要好好宅在家,不要隨便移動,只有台灣人挺台灣人,才能趕快回到疫情前的生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