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美國援台只是待兌現「支票」 柯文哲讚日本「阿莎力」說來就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表示,台灣若未完成全民70%接種覆蓋率就放鬆管制,感染必定上升。(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表示,台灣若未完成全民70%接種覆蓋率就放鬆管制,感染必定上升。(北市府提供)

2021/06/08 18:0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預計至8月將有1千萬劑疫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警戒有望降為二級;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潑冷水開嗆,美國宣布援台75萬劑疫苗是「支票」,到手才能算數,日本「阿莎力」124萬劑說來就來,台灣若未完成全民70%接種覆蓋率就放鬆管制,感染必定上升。

日本6月4日運抵台灣124萬劑AZ疫苗,昨天美國也宣布將援台75萬劑疫苗,各方疫苗逐漸有著落,蘇貞昌今也說,預計至8月就有1千萬劑疫苗到位,可準備開始大規模施打,防疫警戒可望下降。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時直言,疫苗問題到此地步,「不知道台灣到底發生什麼問題」,而美國雖說提供75萬劑疫苗,但那只是「支票」,等到手才算數,不知道何時才會到貨,反讚日本「阿莎力」,124萬劑說來就來。

柯文哲認為,疫苗施打覆蓋率須達全民70%才有群體免疫效果,若覆蓋程度不足,就放鬆三級管制,感染人數勢必上升,因此主張國際上有經認證、價錢合理的疫苗先買先打,盡可能在以最低成本咬牙維持三級管制撐到疫苗到來,若疫苗施打率不足就鬆綁,「那大家要講好,感染人數會上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