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機來台就打響台海戰爭?C-17降落台北 《環時》氣炸說話了!

美國3名聯邦參議員,今日自韓國搭乘美軍運輸機C-17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歐新社)

美國3名聯邦參議員,今日自韓國搭乘美軍運輸機C-17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歐新社)

2021/06/06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3名聯邦參議員,今日自韓國搭乘美軍運輸機C-17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去年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曾發表社評,表示如果有美國軍機在台灣境內直接起降,「台海戰爭將就此打響」,該媒體總編胡錫進則說,如果台灣政府敢讓美國軍機飛越台灣上空,那解放軍軍機也會出現在台灣上空。美軍機降落台北新聞傳出後,《環球時報》也立刻發表社論談及此事,胡錫進也立刻在微博轉載。

《環球時報》今日下午發表社論「台當局將美參議員來訪當救命稻草」,文章提到3名聯邦參議員搭乘軍機飛抵松山機場,宣布美國首批外援的2500萬劑疫苗中有75萬劑疫苗分配給台灣,《環球時報》譏嘲,對2300萬台灣人口來說,75萬劑疫苗猶如杯水車薪。《環球時報》並批評,民進黨因為疫情、疫苗導致民眾不滿,美國參議員「訪台作秀」是為了來挺民進黨當局。

《環球時報》指出,此事是美台「切香腸戰術」又下了離手指更近的一刀,「他們是要讓大陸(中國)在此時做出一個強烈反應,形成台海地區的一個重大危機嗎?他們政治算計到了不顧防疫不顧人命的地步,真是讓人不齒」。

《環球時報》更表示,「在此正告美台當局,針對一個中國『切香腸』,最後切掉的一定是他們的手指!我們尤其要警告民進黨當局,如果他們就這樣鐵了心對抗大陸,配合美國越來越激進的對華行動,充當反華前沿陣地,那麼他們肯定是走在自取滅亡的路上。他們覆滅的時間點和機緣有不確定性,但終點在哪,是什麼,他們應該比美國人更清楚」。

《環球時報》還說,台灣現在的動作,將越幫助中國累積解決台灣問題的「道義優勢」,中國網民叫台灣「台蛙」是很有道理的,因為他們毫無眼界,選擇跟中國全面對抗,「他們在一步步把自己推入美國戰略炮灰的最危險的位置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