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提供台灣疫苗中共卻派軍機擾台 綠委:凸顯中國惡行惡狀

載運日本政府提供124萬劑AZ疫苗的日航班機,日本時間今天中午12點整順利從成田機場起飛,預定下午2點40分左右抵達桃園機場。(駐日代表處提供)

載運日本政府提供124萬劑AZ疫苗的日航班機,日本時間今天中午12點整順利從成田機場起飛,預定下午2點40分左右抵達桃園機場。(駐日代表處提供)

2021/06/04 12:5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日本與美國政府昨相繼宣布提供台灣疫苗,其中日本提供的124萬劑AZ疫苗將在今下午抵台。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美日提供台灣疫苗的同時,中國則是派軍機擾台,對照之下凸顯出中國的惡行惡狀;羅致政說,中國先前不斷放話表示要提供台灣疫苗,但事實上中國只要不要阻撓台灣取得疫苗,我們就阿彌陀佛。

日本政府今宣布,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載運疫苗的日本航空JL809班機台北時間上午11時從成田機場起飛,預計下午抵達台灣桃園機場;美國白宮昨也表示,將釋出700萬劑疫苗到亞洲,並點名分配給包含台灣在內等國。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說,美國跟日本給台灣的疫苗就是政府直接宣布,都沒有提到任何政治條件,這是台灣與美日長期共同協力努力的結果。

羅致政則說,相比中國在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打壓,美日提供疫苗時,並未提出任何附加條件,但中國都是用政治理由打壓台灣,包含台灣先前已經簽約的疫苗廠商;羅致政說,日本今用專機將疫苗送抵台灣,相較中共軍機持續對台騷擾,凸顯中國對台灣的惡行惡狀;羅表示,中國先前透過各種管道表明願意給台灣疫苗,他認為,中國說那麼多話,還不如做出具體動作,請中國不要用任何政治條件,對台灣取得疫苗設下障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