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稱年輕人防疫鬆懈 江啟臣:掌權者請先檢討自己!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日表示年輕人防疫鬆懈,除了引來國民黨「青年軍」質疑、要求道歉,他強調,疫情當前,有能的政府應團結國人,如果推卸責任、指責國人、批評青年,更顯示政府已經無力拚防疫。(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日表示年輕人防疫鬆懈,除了引來國民黨「青年軍」質疑、要求道歉,他強調,疫情當前,有能的政府應團結國人,如果推卸責任、指責國人、批評青年,更顯示政府已經無力拚防疫。(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1/06/03 17:2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年輕人防疫鬆懈,除了引來國民黨「青年軍」質疑、要求道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傍晚也聲援年輕人,他強調,疫情當前,此時此刻作為一個有能的政府,團結國人才是正途,如果要用推卸責任的方式,指責國人、批評青年,更顯示政府已經無力拚防疫,全力拚政治,「掌權者,請先檢討自己!」

江啟臣表示,沒有人想要生病,更沒有人應該在這場疫情中被獵巫,陳時中批評年輕人染疫比例高,不是一個數字,更不是年輕人鬆懈,這是說明年輕人在疫情下的艱困處境。

他說,20多歲的年輕人面臨低薪的就業環境,更有可能背著沈重學貸,遇到疫情更顯經濟脆弱,隨時都有可能陷入經濟困境,如果不用上班就能養活自己,誰想要硬著頭皮出門?30多歲的年輕人,面臨的可能是小孩剛出身,從尿布、奶粉、托嬰、幼兒園的學費,一張眼就是要賺錢養家,冒著染疫的風險出門上班,因為收入減少影響的就是一個家庭,出門就是為了爭口飯來活命。

最後,江啟臣還說,現在我們的青年要被說鬆懈,那他要反問政府,疫情爆發,不是政府鬆懈嗎?沒有疫苗,不是政府鬆懈嗎?全台缺電,不是政府鬆懈嗎?全台缺水,不是政府鬆懈嗎?政府何時檢討過自己?我們只聽到政府不斷的指責民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