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追查3+11決策過程 賠償死亡個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主持中常會時發表談話質疑,國民黨要求監察、司法單位追查3+11決策真相,不但要求決策者負起責任,如果確定有行政疏失,更應該主動給予不幸死亡的確診個例賠償。(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主持中常會時發表談話質疑,國民黨要求監察、司法單位追查3+11決策真相,不但要求決策者負起責任,如果確定有行政疏失,更應該主動給予不幸死亡的確診個例賠償。(國民黨提供)

2021/06/02 14:3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主持中常會時發表談話質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至今無法清楚解釋過去將航空業從業人員隔離期間,降低為3加11的決策過程,甚至推稱沒有會議記錄,迴避外界監督,國民黨要求監察、司法單位追查真相,不但要求決策者負起責任,如果確定有行政疏失,更應該主動給予不幸死亡的確診個例賠償,「因為這是人禍!是人禍就該賠償。」

此外,江啟臣也宣布,國民黨已準備4000份快篩試劑,將全數捐贈給離島地方政府,包括澎湖、金門、馬祖,要協助離島政府維護離島國人的健康,以及醫療體系。

江啟臣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已經超過百例不幸死亡,確診案例更超過7千例,政府的指揮體系已經明顯出現疏漏,國民黨無法袖手旁觀、置身事外,上週日黨中央已經召開第一次「抗疫聯盟」視訊會議,日後會視需要再擇期辦理,國民黨也已發起5項祈福行動,從網路社群的串連,到實體行動的號召,發出台灣需要疫苗的聲音。

江啟臣說,在立法院國民黨團堅持下,這次的紓困預算已經提高給予地方政府運用的比例,並且在國民黨的爭取下,匡列全民免費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的預算,爭取全民免費施打疫苗,疫情指揮中心的幾次政策轉變,也終於定調,讓企業、民間團體可以購買、捐贈國際認證、安全、有效的新冠肺炎疫苗。

江啟臣呼籲政府在行政程序上「開大門、納善意」,加速審核流程,主動積極協助民間團體、企業自發的疫苗購買、捐贈等申請案件,他並呼籲民進黨正面看待民間力量,停止無謂的抹黑跟攻擊,同時他也要提醒蔡英文總統,歐美國家已經逐漸解封,歐盟更是積極訂立疫苗護照,解封國境,如果台灣無法及時取得足夠的國際認證疫苗,可能就會從防疫模範生,變成防疫孤島。

他說,國民黨仍期許國產疫苗儘速完成國際標準測試,但更要儘速取得國際認證,確保國人可以在施打國產疫苗之後,能夠有多數國家的認可,跟上國際疫苗護照的腳步,暢行國際,但此時此刻儘速取得足夠的國際認證的疫苗,才是人民真正關心的重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