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困金分配應「廣而公平」 朱立倫:先給每戶1萬或每人3600元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認為紓困金分配應「廣而公平」。(資料照)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認為紓困金分配應「廣而公平」。(資料照)

2021/06/03 15:5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今通過「紓困4.0」方案2600億元預算,明天將開始發放,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建議,應先拿出這次2600億紓困預算的3分之1,以每戶1萬元或每人3600元作為紓困基礎,剩餘3分之2預算則作為增加對受害較嚴重的民眾及產業的補助以及防疫工作所需,比較符合各國採行的「廣而公平」原則。

朱立倫今在臉書上發文指出,立法院週一通過防疫紓困特別預算8400億元。今天行政院會就緊急通過「紓困4.0」方案2600億元預算,將以最快的速度發放給民眾,平均算下來每人約1.1萬元,每戶約3.57萬元,但如何分配合理是重要問題。

朱立倫說,「廣而公平」是普遍民眾的心聲,也是多數先進國家的做法。畢竟疫情影響的是全民,全民都應受到基本的補助。當然也應該針對受害較大及承受力較弱的民眾予于更多的協助。

朱立倫指出,紓困方案種類多,行政院初估約750萬人能夠確定領取現金,領取金額1到3萬不等。約佔全國3分之1可以領到現金補助,這些確實是應該且必要的補助對象。但全國仍有1600萬同樣受害的民眾則沒有任何補助或協助,這樣的方案和民眾期待的「廣而公平」或先進國家做法有所落差。

朱立倫認為,政府應該至少應先拿出這次2600億紓困預算的3分之1,以每戶1萬元約880億元或每人3600元約850億元作為紓困基礎。後續則依疫情發展擴大紓困方案,在8400億的預算內的3分之1作基礎,每戶合計至少可以補助3萬元或每人至少可以補助1萬元。

朱立倫說,剩餘的3分之2的預算則作為增加對受害較嚴重的民眾及產業的補助以及防疫工作所需。這樣的做法才比較符合民眾及各國採行的「廣而公平」的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