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1軍官確診 空軍:已進行清消、人員匡列篩檢 不會影響我空防

空軍1名軍官確診武漢肺炎,圖為空軍司令部外觀。(資料照)

空軍1名軍官確診武漢肺炎,圖為空軍司令部外觀。(資料照)

2021/06/03 11:1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本報昨報導空軍位於台北市的某空中管制單位1名中階軍官確診,經查證後,軍方未否認此事;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已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進行清消作業、人員匡列篩檢等作業,也強調不會對我空防安全造成影響。

一名匿名爆料者向本報說,位於台北市的空軍某空中管制單位,主要管制軍機飛行作業,而有1名中階軍官於近日確診,這名爆料者擔憂,假若此單位屬密閉空間,恐有影響單位運作疑慮。

經本報查證,軍方官員昨未否認此事,指出該位確診軍官感到身體不適後,已於其他縣市的戶籍地接受治療,為保險起見,單位已進行清消、匡列相關人員檢驗,單位任務執行與防疫作為,皆會慎重處理並確保戰力無虞。

空軍司令部今表示,目前相關處置都是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進行,且會以最高標準進行,也不容許有任何閃失,並表示不會影響到我國整體防空安全。

據了解,該單位由於屬密閉性質作業,事前即已針對可能的情況,已進行分組分流作業運作,即便發生不幸確診案例,也有其他組別能夠馬上頂替運作,使任務不會因為疫情而有所影響。

根據公開資訊,該位確診軍官為國軍第5名確診官兵,其餘4例確診者分別隸屬陸軍十軍團、憲兵指揮部、憲兵211營以及陸軍花防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