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困補助即將展開 綠委籲政院盡快提供說帖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拍板再擴大紓困4.0補助範圍,合計約60萬人受惠。圖為台北市傳統市場自營攤商。(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拍板再擴大紓困4.0補助範圍,合計約60萬人受惠。圖為台北市傳統市場自營攤商。(記者廖振輝攝)

2021/06/02 20:1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行政院近日積極規劃紓困4.0方案,院長蘇貞昌今天拍板擴大補助範圍。不過據了解,針對相關紓困方案,負責第一線與民眾溝通的立委卻經常未能在第一時間獲得正確訊息。據轉述,今天的民進黨中常會上,立委陳亭妃發言說,針對紓困立委「得到的訊息通常比較慢」,甚至有時「新聞出來才知道」,無法在第一時間向民眾清楚說明;對此,政院代表說,明天會將相關資料彙整提供各委員參考。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全國三級警戒持續,各行各業都受到不小影響,行政院正積極籌畫紓困4.0補助,政院今天說,將擴大補助範圍對象,相關紓困細節將於明日院會記者會公布。

據轉述,陳亭妃今天在中常會上反映,近期經常有民眾到服務處詢問紓困的相關補助細節,但由於立委的訊息是比較慢的,也不清楚紓困方案的內容,無法在第一時間向民眾說明,只能將民眾的疑問反應給行政院,但有時也無法得知政院的相關回應。她說,若民眾傳的是假訊息,立委打電話詢問政院的結果,也只會得到「還沒確定」的回應,對在第一線說明的委員造成很大困擾。

據悉,也有其他常委提到類似情況,呼籲行政院應事先提供資料,不然就不要對外說明,否則訊息一曝光,有誤解就會很難辯護。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則提到,紓困補助不應比照去年,因今年疫情的狀況,受影響的店家比去年多很多,呼籲行政院對外說明時,應說清楚今年的方案與去年不同之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