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政府應普發全民1萬元紓困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會議初步結論,將要求政府對於全民普發1萬元現金,因為最為簡便、不必申請,不會群聚。(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會議初步結論,將要求政府對於全民普發1萬元現金,因為最為簡便、不必申請,不會群聚。(資料照)

2021/06/02 16:1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紓困4.0」追加預算至8400億元,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會議初步結論,將要求政府對於全民普發1萬元現金,因為最為簡便、不必申請,不會群聚。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說,發現金最直接,也是最能照顧大眾,更是能解燃眉之急的方式。對比世界各國,都有在過去疫情嚴峻時發現金的做法,包括美國提供上千元美金的紓困現金、日本政府則每人一律發放10萬日圓。這些都是非常時期的做法,也確實有發揮一定程度的幫助。

洪孟楷表示,發現金最簡便,不需要再印製或是等待,直接入戶頭,避免排隊及群聚,不會影響防疫工作的進行﹔有錢人若不需要紓困,也可以鼓勵將紓困金捐出。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受訪表示,國民黨團內部從今天開始將分成3組討論對於「紓困4.0」的想法,今天只是第1組,純粹是交換意見,並沒有做任何結論,明後天還會繼續討論。

費鴻泰指出,國民黨團先前就有提出擴大普篩、免費打疫苗、發現金等3大訴求,原則上大方向不會改變,只差現金要怎麼發放?發放給哪些人最有感、行政成本最低,都是需要考量的事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