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選會今發布4公投案投票公告 8/28是否如期舉行將滾動檢討

圖為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資料照)

圖為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資料照)

2021/05/27 11:5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選會今天發布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17案至第20案投票公告,將於8月28日舉行公民投票,至於公投是否可能因疫情停辦?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說,目前三級警戒根據指揮中心發布的日期是到6月14日,會依照指揮中心的訊息滾動檢討。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發布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17案至第20案投票公告,分別是「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和「珍愛藻礁」公投案,投票日期定於今年8月28日星期六,投票時間從上午8時起至下午4時。

副主委陳朝建表是,根據現階段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相關規定是可以辦理意見會和辯論會,中選會也會配合指揮中心的指引來做防疫措施和規劃來執行辦理公投意見會或辯論會,包含控制人數、維持社交距離等等。

對於8月公投是否會因為疫情警戒三級而停辦或延後舉行?陳朝建說,目前疫情指揮中心決定疫情三級警戒予以延長至6月14日,至相關選務整備及選務防疫措施等,選務機關仍會依指揮中心的決定及指引做必要的調整及處置;至於8月28公投是否如期舉行,須等6月14日三級警戒期滿後,屆時再依疫情狀況依法處理,選務機關自不適合先就假設性問題予以評論。

中選會表示,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17案至第20案重要工作日程包含7月24日至8月21日 辦理公民投票案意見發表會或辯論會,8月8日投票權人名冊編造完成,8月24日前公告投票權人人數,8月28日投票、開票,9月3日前審定公民投票結果,9月3日公告公民投票結果。

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17案至第20案主文如下:

第17案: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

第18案: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之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

第19案:你是否同意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半年內,若該期間內遇有全國性選舉時,在符合公民投票法規定之情形下,公民投票應與該選舉同日舉行?

第20案:您是否同意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即北起觀音溪出海口,南至新屋溪出海口之海岸,及由上述海岸最低潮線往外平行延伸五公里之海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