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稱願派防疫專家來台 陸委會:藉疫情分化統戰

中國國台辦今日宣稱願派防疫專家來台。陸委會:陸委會回批,每每藉台灣疫情升溫時,明顯進行分化統戰的操作。(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今日宣稱願派防疫專家來台。陸委會:陸委會回批,每每藉台灣疫情升溫時,明顯進行分化統戰的操作。(資料照)

2021/05/24 23:5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晚宣稱,中方「十分憂慮」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願迅速安排「廣大台灣民眾盡快有大陸疫苗可用」;若有需要,也願積極考慮向台灣派出疫情防控專家,與台灣醫療衛生人士分享抗疫經驗,提供防疫諮詢。陸委會回批,每每藉台灣疫情升溫時,明顯進行分化統戰的操作。

朱鳳蓮聲稱,「民進黨當局要立即停止各種對大陸協助廣大台灣同胞抗疫進行的污蔑抹黑」,採取切實行動去除人為障「礙,讓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盡早得到應有的保障。

對此,陸委會表示,中方這種每每藉台灣疫情升溫時,明顯進行分化統戰的操作,台灣社會非常明瞭,國際社會也都清楚認知。

陸委會指出,中方從未藉既有管道向台灣提供中方疫苗的資訊,卻放話批評台灣阻撓陸製疫苗輸入。台灣向外取得疫苗受到何種阻撓, 對岸心知肚明,眾人也已周知,多言無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