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日暴增29本土案例 蘇貞昌增行程視察桃園防疫旅館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2)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右1)等人陪同,到桃園市視察防疫旅館。(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2)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右1)等人陪同,到桃園市視察防疫旅館。(行政院提供)

2021/05/14 19:5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擴大,今天新增29例本土案例,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新增行程,到桃園市視察防疫旅館,他說,這一波的疫情,就是因為有人沒做好指揮中心所要求的防疫SOP,才讓很多地方出現各種狀況,對於這次的情況,國人、政府各個工作人員都要更警惕。

蘇貞昌說,防疫旅館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感謝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各地方旅館的配合,在全國準備充足的防疫旅館量能,台灣經過1年的經驗,已有更充足的準備,所有防疫物資包括口罩、酒精等都非常充足,請民眾不用緊張、不必搶購。

至於今天新增的29例本土案例,其中有7例感染源不明,台灣是否已經進入三級狀態?蘇貞昌沒有正面回應,僅說疫情相關資訊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調盤整後,由指揮官向國人宣布,而這一波疫情就是因為有人沒有做好指揮中心所要求的防疫SOP,才讓很多地方出現各種狀況,對於這次的情況,國人、政府各個工作人員都要更警惕。

陪同視察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市防疫旅館均以「防疫優先」為原則,除了必須做好動線、人員、設施、場所管理,也要求工作人員必須施打疫苗,目前正在分批施打中,而將近20家防疫旅館,都要以整棟、不分層方式,避免混用,目前各家配合度都相當高,防疫旅館這條防線必須要守住。

他說,華航諾富特飯店已完成第一輪清消,14日後飯店工作人員會回到崗位,桃市府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民航局、CDC、華航公司,會密切討論出一個新的SOP,包括人員管理,特別是機組員的入境、出境以及相關管制期間的規定,都必須嚴格落實,同時在場所的管理上,必須以整棟方式,不混住也不分層。

鄭文燦說,過去華航一館作為觀光飯店使用,包括住宿、餐飲、會議等都必須取消,作為專屬於機組員的防疫旅館,一館、二館會分別在嚴格檢查及演練後恢復,也會有搭配的各組工作人員進駐,協助未來機組員在機場園區內完成檢疫工作,目前正在進行準備工作,由王必勝指揮官負責所有協調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由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到桃園市視察防疫旅館。(記者鄭淑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由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到桃園市視察防疫旅館。(記者鄭淑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由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到桃園市視察防疫旅館。(記者鄭淑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由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到桃園市視察防疫旅館。(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