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駐印度代表處再增2確診累計10例 已接受藥物治療

2名確診的駐印度代表處人員8日搭乘醫療專機返台治療。(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名確診的駐印度代表處人員8日搭乘醫療專機返台治療。(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21/05/10 18: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今天表示,我駐印度代表處今(10)又新增2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截至今天下午為止,駐印度代表處共有10人確診。該外館外派人員加上當地雇員共約50餘人,已高達5分之1染疫。

印度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我駐印度代表處人員也連日新增確診,為確保人員健康安全,陸續安排駐處人員及眷屬接受PCR檢測,今天下午接獲檢測結果,再新增2人確診。

外交部說明,確診人員立即接受藥物治療,並已安排赴當地醫院做進一步詳細檢查;此外,駐處也請印度外交部提供確診人員所需醫療協助,同時持續向國內專業醫師諮詢個人保健措施。駐印度代表處也再度依據緊急應變計畫及印度政府相關規定,嚴格落實防疫標準作業程序。

截至今天下午為止,駐印度代表處共有10名人員確診,其中2人已搭乘醫療後送專機於5月8日傍晚抵達台北,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恢復情形良好。此外,駐處也正持續安排其他人員全面進行PCR檢測。

外交部說,駐處確診人員,如果因病情必須送回國內治療,外交部將繼續申請使用CARPS保險公司的後送機制;若屬輕症,則續留印度治療,並安排視訊方式提供醫療諮詢及診斷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