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產申報去中國怕抹紅?柯:應該是有這考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與妻子陳佩琪存款約2250萬元。(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與妻子陳佩琪存款約2250萬元。(記者方賓照攝)

2021/05/10 12:2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監察院今公布廉政專刊,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妻子陳佩琪存款約2250萬元,較上次申報增加近170萬元,此外,柯財產申報備註欄還提,去年投資基金,約1成有中國、大中華名稱,今年已全數出清。柯文哲被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問及此事,柯狂乾笑說,陳佩琪寫的,「跟我無關」。

王鴻薇詫異問柯文哲,是怕被扣紅帽子,所以出清跟中國有關的基金嗎?柯文哲仍回答,家裡的錢由陳佩琪在管,他根本不知道妻子申報時寫什麼。王鴻薇追問,陳佩琪考慮有意識形態問題,所以徹底去中化,擔心柯抹紅?柯文哲回說,她應該是有這考量。隔幾秒後,王又追問柯文哲此舉是為了去中華化?豈料,柯又回說,不知道,要問看看陳佩琪。

至於財產申報「去中化」是否與自己拋出台北中國名稱道路改名想法一致?柯文哲回說,改路名要生活化、自然化、方便,不要刻意為改而改,還要考慮成本,且改名要5分之1提案、4分之3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