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民間自辦重劃訴訟、官司一籮筐 綠議員:應維持公辦重劃

南市議員呂維胤(左)質詢要求市府應該繼續維持公辦重劃,維護土地漲價歸公的正義性。地政局長陳淑美(左)表示,會儘量朝這方向來努力。(記者蔡文居翻攝)

南市議員呂維胤(左)質詢要求市府應該繼續維持公辦重劃,維護土地漲價歸公的正義性。地政局長陳淑美(左)表示,會儘量朝這方向來努力。(記者蔡文居翻攝)

2021/05/10 11:5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地政局及都發局業務報告及質詢,針對過去南市民間自辦重劃爭議不斷,訴訟、官司一籮筐,民進黨市議員呂維胤今天質詢要求市府應該繼續維持公辦重劃才可以在開發城市的同時,繼續維護土地漲價歸公的正義性。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會儘量朝這方向來努力。

呂維胤質詢時詢問市府是否有要開放自辦重劃?還是維持公辦重劃?他指出,台南市目前有36區民間辦理的自辦重劃,其中有三分之一的重劃會因廢弛職務被記警告,也有近三分之一有訴訟爭議,過去更有相關局處首長或同仁因自辦重劃案被調查甚至判刑,導致民間對於自辦重劃失去信任、要求公辦重劃。

呂維胤表示,市府辦理重劃一來民眾比較信任而可以監督,二來公共建設品質和維護的經費來源比較穩定,而且土地經重劃後所獲得的利益,基於漲價歸公的概念,收益會撥回平均地權基金,符合地利共享、全民共享,但自辦重劃就沒有這種特點。

呂維胤表示,基於防弊與興利,讓城市開發與進步的同時,更具有公平正義,他強烈要求市政府應該繼續維持公辦重劃,不應該開放民間自辦重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