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選舉 6月中下旬起辦理地方政見會

國民黨7月24日改選黨主席,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右)、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左)7日張貼「110年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公告。(資料照)

國民黨7月24日改選黨主席,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右)、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左)7日張貼「110年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公告。(資料照)

2021/05/08 08:4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6月7日、8日兩天辦理候選人登記作業,並規劃6月中下旬起辦理全台各縣市黨主席政見說明會,但黨內人士指出,若經候選人協調縮減場次,可能改為6個分區說明會,經費開支就由每位候選人登記時所繳的300萬元選舉作業費支應,至於是否舉辦電視政見會甚至電視辯論會,也要由候選人協調決定,這部分開支就要另行由候選人自行分攤買單。

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參選人在領表時要繳交20萬元領表登記費,正式登記為候選人時則要繳300萬元選舉作業費,以及繳納保證金1000萬元(可開立本票),其中1000萬元只有當選者在選後要履行,落選者會退還,實際用於選務工作開銷的就是選舉作業費。

黨內人士表示,估算舉辦一次黨主席與黨代表選舉預算為1000萬元,並不包含委託電視台轉播政見會(辯論會)。

這位人士進一步指出,這次選舉每一鄉、鎮、市、區都至少要設置一個投票所,還有人員及選務各項開銷,以往經驗都要花掉1000萬元,黨代表參選人每人繳交作業費2000元,以最後有2000人登記參選,收入就是400萬元,因此黨主席候選人部分就要分攤600萬元,這此規定黨主席選舉作業費300萬元就是以較保守的只有2人登記來估算,如果登記人數有3人以上,最後的選舉剩餘款會退還給候選人。

根據規劃,黨主席候選人完成登記後,中央黨部將在6月中旬邀請所有候選人協調地方政見說明會舉辦場次,並討論是否舉辦電視政見會(辯論會),要找哪幾家電視台以及要舉辦幾場,決定後就會由文傳會幫忙接洽電視台,這部分的開銷就要另由候選人負責分攤支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