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黨代表選舉 具投票權黨員人數估39萬餘

國民黨主席、黨代表選舉,具投票權黨員人數估39萬餘。(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黨代表選舉,具投票權黨員人數估39萬餘。(資料照)

2021/05/06 11:0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7月24日將舉行黨主席、黨代表選舉投票,黨員若要取得投票權,必須在明日發布選舉公告前,也就是今天以內完成繳納今年度的300元黨費,根據截至昨止的統計,該黨89萬2000餘名黨員中,包括19萬餘名免繳黨費黨員,以及已完成補繳107年度至109年度每年200元黨費,並繳納今年度黨費的人數為37萬餘人,黨內估計最後確定人數不會超過38萬人,若再加上大約1萬3000名的海外黨員,最後具投票權的選舉人總數大約落在39萬餘。

根據規定,欠繳黨費補繳期限為3月31日,截至當天有完成補繳黨費且繳納今年度黨費,已取得投票權的黨員人數為35萬餘人,當時短短最後3天就暴增了約2萬人,4月1日至昨日,一個多月內再增加約2萬人。

昨天中常會通過相關選舉辦法後,國民黨組發會就已經通知各縣市黨部,黨員今年度的黨費必須在今日23:59以前繳清,才能取得黨主席與黨代表的投票權。

黨內人士估算,在已確定具有投票權的國內黨員大約38萬人的基礎上,再加1萬3000多名海外黨員,估計國民黨這次黨職選舉的選舉人數大約會落在39萬餘人。

去年國民黨主席補選的選舉人數為34萬餘人,今年將多出約5萬人,根據分析,如果以4成投票率來估算,過半票數約7萬8000票,若投票率有5成,過半票數約9萬7500票。(11:3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